12月5日  一個鋒面過強烈大陸冷氣團來襲的日子  氣象預報是陰短暫雨的日子 
是我跟Heroro要去拍婚紗的日子  @_@

拍照日的前幾天  都是晴空萬里的天氣  看了真是心裡頭好鬱卒呀 
我們還有跑去婚紗公司問可不可以提前  可惜造型師的schedule不能配合 
據門市小姐說我的造型師是很不錯的  怕換了會影響造型  所以還是決定不變動 
結果落入了Heroro口中變成把柄  每次我跟他唉沒有藍天時  他就把這個搬出來念  可惡 =_= 

在vw上還遇到一個也是那天拍照的香港水水  她已經是重拍囉 
而且她還要坐飛機到台灣來  可以想像她的心情有多焦急無奈了 
所以  反過來換我安慰她啦  水水別擔心太多  心情愉快最重要喔 

其實  知道天氣會不好的時後  真的是想盡辦法  除了快把氣象局的網站翻爛了之外
改期  換拍照地點  什麼的  但評估過後都覺得好像不太可行之後  就覺得  算了 
還是聽天由命吧  小小的我們怎麼能夠與天氣相抗衡呢 
然後開始安慰自己  什麼陰天也不錯啦  太陽太大眼精會睜不開呀 
婚紗照的重點是人呀  藍天白雲還有美美的夕陽只是背景呀  等等等的 
哈  還是做好準備心情開心最重要囉 

拍照的前一天要回婚紗公司試穿修改好的禮服  我回去試穿時一次ok  每一件都還蠻合身的 
禮服小姐很開心的跟改禮服的阿桑說  耶  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一次ok的咧 
真是  小姐量的準  阿桑改得好呀  @_@ 
我說  都量過了不是本來就應該一次ok嗎  小姐說  怎麼知道咧  過一兩個禮拜就差很多呀 
後來我很得意的跟Heroro說這件事情  Heroro說  應該是別人都有減肥成功  我都不努力吧 
=_=  呿  誰說我不努力  一堆愛吃的東西  我都很盡量克制在拍照前不要吃啦 
只是  沒特地減肥不吃就是了... ^ ^|||  我是個愛吃的新娘  :p)

因為拍照沒有鮮花  所以拍照之前我還特別去花店買紅色玫瑰花 
有特別多問過幾家價錢  不過很坎坷的是  後來我還是買到沒什麼開的紅玫瑰 
真是有點吐血  前一天晚上還上網找怎樣可以讓花開快一點  然後一直給花喝溫水  @_@ 
喵媽媽還問要不要再去買一束  我說算啦  這只是裝飾而已  不用太好沒關係啦   

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的拍照準備  所以我們也列了清單一項項準備 
防寒的暖暖包  薑母茶  等等等一堆有的沒有的  我們可是都準備齊全啦 
到了拍照當天  雖然凌晨還希哩嘩啦的在下雨  不過隨著天亮與就慢慢停了 
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上氣象局的網站看衛星雲圖 
發現白白比較厚的雲快要通過了  後面的雲顏色比較看不出來  應該不會太厚 
想必應該是陰天不會下雨  搞不好  還有可能在縫細中看見陽光呢 
雖然還是陰天  可是還是掩不住興奮的心情 
跟著Heroro一人一個包包  開開心心的殺去婚紗店啦 

七點半到婚紗店  就開始了兩個小時的化妝過程 
我一共有兩件白紗五件晚禮服  之前我有問哪個地方要穿什麼禮服是不是要自己想 
婚紗公司說  如果我們沒想法  他們會幫我們搭 
當初在討論拍照地點的時後  是有說想走陽明山淡水路線 
不過因為天氣不好也不知道會不會照走  然後造型時要先換上一套禮服  該穿哪一套好呢 
好在我有先想好哪兩套衣服是要留在棚內了  所以  從四件晚禮服中來選 
哈  我覺得很瞎  因為我也不知道等一下會去哪裡拍  那裡的景點適合啥顏色 
也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感覺  我選了天藍色的晚禮服先拍  呿  看來還是要自己有點想法才行 

換禮服時  造型師會先在身上上水粉  這邊就先開了兩瓶安瓶 
安瓶的作用是保濕吧  不過我還是覺得粉上上去後有點乾乾的感覺 
可能是冬天天氣冷的關係吧  本來就覺得有點乾了  看來安瓶並沒有傳說中的那麼神奇嘛  ^^||| 
臉上用的是當初買比較貴一點的安瓶  不過上了粉之後  我也覺得乾乾的 
造型師說  一開始都會這樣  久一點之後臉會出油  就不會乾囉 
造型師也說  拍照化的妝  妝感會稍微濃一點  因為閃光燈會吃妝 

接著要貼假睫毛  跟小小的雙眼皮  因為擔心眼睛太小  又怕貼了雙眼皮不像本人 
所以溝通的時後有跟造型師提出來這點  造型師說  那就貼小一點 
哈  後來我覺得  那個假睫毛貼上去之後整個眼睛就大好多啦 
不過  變成大眼妹之後  就好像換了個人似的  一點都不像我啦~ 

臉部的妝化好之後  就開始要來電頭毛了  我頭髮多又離子燙過  似乎比較難維持捲度 
除了多花了點時間在捲頭髮之外  似乎都在造型師的掌控之中 
so  第一個造型大約花了兩個小時完成 
哈  這兩個小時 Heroro 都處於閒閒沒事的狀態  偶爾會跑過來拍幾張照 
每次一來  我的造型師都要趕快戴上口罩遮臉  ^ ^
她說  跟有造型的新娘比起來  對比太強烈啦  不給拍啦 
聽她這樣說我才知道  為什麼看很多造型中的照片  新秘都是戴口罩的  :p)

造型師幫我弄造型的時後  攝影助理有招呼Heroro去換衣服 
結果發現  禮服公司竟然少送了黑色西裝的褲子  @_@ 
而另一對新人則是少了白色西裝的褲子  呿  真鳥的禮服公司竟然出這種紕漏 
我開玩笑的說  一定是沒在他們那邊訂做西裝所以人家故意的 
好在婚紗公司自己有些男士禮服  還可以先拿來擋一擋 
等十點禮服公司再趕快補送過來  後來好像是有趕上外拍前送來吧  不過我都沒注意到就是了 

我們差不多十點左右出發外拍  我們的交通工具是台灣大車隊的小黃 
婚紗公司幫我們叫車的  看來他們都很熟  一見面就開始聊天啦 
車上備有茶跟吸管  感覺還不錯  ^ ^  不過位子擠了點  原本以為會有三排座椅的 
不過  第三排只剩一個座椅  因為還要放禮服一些裝備有的沒的 
所以  攝影師做前座  造型師坐後座  中間就是我們跟攝影助理啦 
其實我一直到上了車  都還沒見著我們的攝影師  哈  感覺他應該還在昏迷的樣子  @_@
沒多久攝影師出現  一上車就出發啦  攝影師說  往北投上陽明山 
哇  真的要上陽明山耶  看來行程就像當初講的  沒變囉 
車子一邊開  我一邊望像天空  雲還是很多  但是偶爾會有一些些陽光  希望晚些天氣可以再好一些 

拍照的路線  大概就是台北故事館前頭  天母的某家餐廳門口  硫磺湖   龍鳳谷 
行義路上的瀑布  蓮花池  某片私有的樹林  然後到淡水吃文化阿給當午餐 
真理大學教堂  淡水老街  滬尾砲台  淡水花海  六塊厝  然後回去 
很可惜沒有去我當初特別提到的麟山鼻  應該是因為雲多  沒有夕陽的關係吧 
一路上行程都還蠻緊湊的  上車到下一個目的地  走到景點  拍照  要不就是換衣服 
然後馬上接著去下一個目的地  寒流來襲  陽明山上確實是有冷呀 
尤其是那個蓮花池跟那個某某樹林  有水有樹的地方風吹起來真是感覺特別冷 
雖然下車有抱著外套  不過要拍照時可是要脫掉的 
攝影師蠻貼心的  都會等先測完光之後才叫我們脫外套  然後趕快拍  趕快閃 
中間還會安慰我們說  我知道很冷喔  忍一下  再拍一張 
呵  真的是會冷到發抖ㄋㄟ  不過  冷到一定程度  就麻木啦  :p)
倒是  真的是有被伺候的感覺  脫外套時會有人接著  拍完照時會趕快有人送上外套 
走路有人扶著  還有人幫忙提裙襬  頭髮亂了也會馬上有人來幫你整理 
哇哇  真是今天我是主角的感覺呢  呵  難快興奮的再冷也不怕  暖暖包  薑母茶  都白準備啦

只是啊  拍婚紗真的是很累  肋骨的地方被禮服勒的很不舒服  窩在車上悶的很 
沒多久都要挺直一下腰桿深呼吸一下 
還有今天呢  我跟Heroro有個老婆跟老公的代號  給攝影師呼來喚去時使用   
我知道那是攝影師在構圖  不過真的有時候會有點被莊孝維的感覺 
比如他會先說  老公站左邊  老婆站右邊  你站好了之後  他又會跟你說交換位子 
或是說  老公你的笑容很假喔  老公靠近一點假裝愛她  @_@  假裝的咧
我呢  則是被攝影師嫌臉很圓  哈  所以他都一直叫我側臉  點頭  推脖子 
要不呢  就是被嫌肚子太大手臂太粗  所以都叫新郎幫我遮肚子遮手臂  @_@
他一定都會說些吐血的話逗你笑  一笑開就拍啦  真擔心拍出來的都是面目猙獰照 
喔  還常常要做特技表演  老公要正面抱老婆  側面抱老婆  背後扛老婆 
還要在肩膀上撐起老婆  抱著還要做某些角度的傾斜  超辛苦的 
好在老公還撐得住  真是厲害呀 

外拍的時後  什麼時候要換禮服就會是由攝影師決定了 
不過我們攝影師很好笑  到龍鳳谷要換衣服時  造型師問他  要換哪一個顏色 
結果攝影師半天沒回應  好不容易有個回應  竟然是回答隨便 
哈  我們小小聲的碎碎念  這樣怎麼知道要換哪一套 
後來果然還是造型師厲害  又問了一遍  紅色好不好  這回攝影師反應可快了  不要 
造型師再問  粉紅色好不好  攝影師回答  好 
呿  我覺得我們攝影師挺好笑  一有空檔就很會把握時間  在旁邊閒晃抽煙看照片

後來有遇到別組拍婚紗的新人  他們的攝影師也是稱他們是老公老婆 
看來都差不多是這樣吧  呵  不過覺得我們攝影師長得性格多了  ^o^ 

大概六點多回到棚內  先吃便當  然後再換造型拍棚內  耶  其實都沒餓到我們耶 
我本來以為一整天都會沒東西吃的  所以還自己準備了巧克力  又白準備啦 
原本還想說拍照要拿好走路的鞋子  還跟Heroro特地去買了雙白布鞋 
怕會去海邊  還帶了夾腳拖  結果路走了不少  海邊也去了 
可是我從頭到尾都穿著金色的高跟涼鞋一雙到底說  呿  又想太多了 
鞋子喔  倒是Heroro換的比較多  黑皮鞋  白皮鞋  白布鞋他都有穿上場 
是說  我這雙很寶貝的金色貴婦涼鞋  這次拍照陪我上山下海  也毀的差不多了呢 >_<~

原先我跟造型師溝通時  是說我不要露額頭的造型  不過覺得都是斜瀏海感覺好像都一個樣 
都已經變成大眼妹了  露個額頭應該不會太醜才是  所以就跟造型師再溝通換造型囉 
棚內又拍了幾個場景  白紗一套  晚禮服一套 

最後還剩一件晚禮服是要拍街景的  因為溝通時我有說我想要拍晚上的街景 
哈  我也不知道是哪來的想法  甚至我也講不出個所以然  但我很確定是我不要拍美麗華啦 
因為我看到很多作品都是拍美麗華的摩天輪  綠綠的摩天輪個人不怎麼喜歡 
當時攝影師是有說  可以拍101  信義區  天母街景不錯可是比較遠 
還是說我不用特別的建築物  只是要有路燈的感覺  ya  這句話說中了我要的fu 
所以後來大家在說不知道街景要去哪時  攝影師給了我兩個選擇 
再坐車去信義區  or  在中山北路拍  我選擇後者 
造型好了  大家又跟著攝影師走出店外  沒人知道攝影師要往哪兒走 
只見他下地下道又上來過馬路  走到公車站牌去啦  哈  我們竟然是在公車站牌拍  ^ ^|||
還要等公車開過去的燈光  呵  不知道效果如何就是了 
然後又在地下道的出口拍了一會兒  中山北路的騎樓邊拍了一會兒 
九點半多  終於通通都ok啦  我的婚紗照終於拍完囉 

雖然還不知道拍出來的結果如何  但整個過程都還蠻算順利 
我們在滬尾砲台的時後  有藍天還有太陽出現呢  應該要知足了吧  ^ ^
攝影師很不錯  哈  他的功力可能要到我看到照片才知道啦 
不過不曉得他是原本就會注意還是因為我有特別提醒的關係 
拍照的時後他真的是有在幫我注意我在意的缺點  雖然感覺很被嫌棄  不過正是我要避免的 
造型師很認真的幫我打扮  而且動作很快呢 
攝影助理是新手  很好相處  只是好像沒幫我們拍很多花絮  有點點可惜 
希望我看到照片時還可以很開心  哈 

回到家後  本來想說喵媽媽應該會不認得我了吧 
沒想到  喵媽說眼睛好大好漂亮  下一句補上  啊鼻子怎麼沒有挺一點 
@_@  我又不是去整型咧 
不過喵姊姊們不是很喜歡我的造型  因為沒有我的fu 
嗯  不太像我倒是真的  但是難得換換造型也不錯啦  ^ ^|||

是說  頭髮上的膠水實在有夠多  後來回家洗了兩三次都還沒完全洗乾淨呢 
然後眼睛也是卸妝好幾次才卸乾淨  突然覺得可以體會到當藝人的辛苦啦 
這樣的頭髮造型  感覺還蠻傷髮質的  貼假睫毛的眼妝  感覺也很傷眼睛 
然後隔天四肢酸痛  哈  有這麼操嗎 

hmmm  我們拍完婚紗照了耶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