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_美東-紐約曼哈頓II

9.26
今天是要去紐約曼哈頓的大日子  老實說我美國的地理環境實在不太熟 
看了地圖才知道紐約是分了五大區  我們要去的曼哈頓只是其中一區 ^^"
因為曼哈頓的停車很貴  所以我們選擇坐火車到紐約 
然後用走路或是坐taxi的方式遊玩 
所以一大早  我們就開車去Princeton車站  很幸運的都有位子坐呢 
他們火車的剪票方式跟我們不太一樣  我們是在收票口收票 
他們是直接上火車後會有人來收票  把票收走之後會在一張小紙卡上打洞 
然後塞到你的座位前面  大概兩個人會打兩個洞  三個人會打三個洞吧 
不同的收票員打出來的洞形狀會不一樣  不過我看不太懂他怎麼分辨我是坐到哪一站 
因為快到站之前  收票員就會來把小紙卡收走  很奇怪的收票方式吧  ^^

如果沒記錯  我們應該是到達曼哈頓的賓州車站  他們車站下車之後 
都要擠小小的門離開月台  @_@  喵姊姊說  這邊車站因為路線太複雜 
所以都要車子進站之後才會知道在哪個月台停靠 
所以要搭車的人都必須要在大廳中盯著車次螢幕看著  等螢幕上顯示出到第幾月台搭車 
在趕快衝去該月台搭車  他們車站真的很大很混亂呢 
光是月台好像就有20幾個  然後還跟地點站在一起 
我都是跟著喵姊姊衝  自己來可能會迷路  ^ ^||

我們的第一站是帝國大廈  在世貿雙子星倒塌後  帝國大廈又是美國最高樓囉 
我們很早就去了  不過還是很多觀光客  911之後  美國很多地方都有安檢 
帝國大廈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先是要排隊安檢  然後是排隊買票 
排隊做電梯  電梯就要搭兩次  @_@ 
上去86樓觀景  一個人是20塊美金  ^ ^|||  如果想上102樓  還要再多加15美金
哈哈  真是所費不貲  所以之前已經來過的喵媽媽跟喵姊姊決定在樓下的星巴客等我們 
在漫長的排隊路線中  其中有一站是免費幫來賓拍照的  拍照後會給你一張票 
上面有你的號碼  之後可以去櫃臺看你跟帝國大廈合成的照片喔
好不容易到了86樓的觀景台  是室外的喔  雖然有圍著很高的鐵欄杆 
不過有懼高症的喵小姐還是不太敢太靠邊 

 20090926_美東-紐約曼哈頓

從帝國大廈往下看  曼哈頓的大樓高高低低的排的好緊密 
馬路上的小黃則是小小一格在跑來跑去  老實說  感覺很像模型  照片拍起來更像  哈
遠遠的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像  還有連接曼哈頓的各大橋樑 
如果對曼哈頓熟一些  可能可以認出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建築物吧 
遠遠的可以看到時代廣場上會變色的彩球說  晚上夜景應該更棒 
可惜紐約住宿也貴  所以沒有規劃在紐約過夜  ^^|||
看完帝國大廈高樓的景致之後  如果想要搭電梯下樓  大概要等個20分鐘吧 
所以我們走樓梯下到中間轉電梯的地方  逛逛禮品店  那邊的禮品店禮物很精緻只是有點貴   
喵姊姊說來紐約沒有不貴的啦  所以雖然覺得很漂亮還是沒給它買下手 
偷偷拍個照回來做紀念囉 ^o^  因為電影中大金剛就是爬上帝國大廈 
所以也有頗多紀念品造型跟金剛有關  呵  醜得很可愛  :p)
接著我們有到看照片的地方去瞧瞧我們拍的照片  原本以為會是像六福村那種顯示在螢幕上的 
沒想到是洗出來的  想想也對  來參觀的人這麼多  哪有這麼多螢幕足夠顯示呀 
可能是我們晃了太久  所以連洗出來的都被收起來啦 
在那邊招呼的有個黑人很可愛  操著不太標準的國語對我們說  票票票票 
一開始我還沒聽懂他在說啥  後來才知道他是在說中文 
要我們給他我們手上的票  讓他對號碼拿我們的照片給我們看 
他們洗出來的照片有一大一小張  很像一組是20塊的樣子  有點忘記了 
我們邊看  那個可愛的黑人又繼續在講  帥哥靚妹  不貴不貴...  哈  真是有趣耶
在那邊聽到中文  感覺頗溫馨說 ^ ^

中午在我很愛的一家墨西哥速食店CHIPOLATE用餐 
然後就沿著第五大道往中央公園的方向前進  中間經過一間在整修中的圖書館 
因為在整修中外觀圍的差不多  我們隨便拍一下照就閃人了 
後來才知道  那是明天過後電影中的圖書館呢  ^^"
第五大道上有很多名店  喵姊姊經過TIFFANY的時後特地叫我進去逛一逛 
不過我是那種沒要買就不想看的人啦  哈  (Heroro應該鬆一口氣吧)
除了名店之外  也有很多教堂  有些教堂建築很古色古香  非常有特色 
跟其中一間教堂拍照時  因為看到有visitor的指示牌  想說應該是可以參觀的 
就進去瞧了一下  原來  會有這樣的指示牌是因為要舉辦婚禮 
所以  婚禮客人走這邊  visitor走另外一邊  教堂裡的座位也稍做了一些區隔 
教堂裡面很大很漂亮喔  挑高三四層的屋頂  好大好大的管風琴  氣氛感覺非常莊嚴呢 

 20090926_美東-紐約曼哈頓

街上人來人往的觀光客很多  我們到了中央公園  很漂亮的一個公園  很多電影都在這裡取景
在公園外頭有遊園馬車  跟Amish那邊的馬車比較起來  這邊的馬車華麗許多 
但是馬兒感覺有點垂頭喪氣  都頭低低的走路 
不過車上的小朋友可以非常開心  像個小公主一樣呢 
我們在中央公園裡小走了一段路  我是跟在家人後頭的 
結果遇見一個有鬍子的怪人  看見我眼睛瞪的超大  表情超猙獰的  很像要過來抓我的感覺 
我被他嚇到了  拔腿就往家人中間跑去  >_<" 
好在他沒真的走過來  可是我對這邊也興趣缺缺了 
喵姊姊說中央公園很大  治安不太好  所以不要往人少的地方去 

接下來我們做小黃去大都會博物館  沒想到曼哈頓的計程車還真難叫耶  看來他們的生意很好
紐約的計程車  前座跟後座會用透明的板子隔起來 
後座會有一個觸控式銀幕  很像是可以付費買東西還是查資訊什麼的 
我只知道它很像可以把車子走過的路線在地圖上呈現出來  標出車子的目前位置  挺有意思的 
到了大都會博物館  一個人的建議門票是20元  是建議門票喔 
讓想參觀的人自己決定願意捐獻多少  哈   真是特別 
對了  進去博物館的門口也要做安檢  @_@
因為只有我跟Heroro進去參觀  蠻緊張的  怕看不懂英文會迷路  哈 
雖然有說明地圖  不過有時候還是會不知到走到哪去 
博物館很大呢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埃及地區的木乃伊  超級多的 
想當初一具木乃伊來台灣展覽  就大排長龍  跟這比起來真是小巫見大巫
因為喵姊姊特別叮嚀不要拍木乃伊  所以沒拍起來  不過裡頭是允許拍照的唷 
可惜要看懂英文的說明文字有點困難  所以只能有點走馬看花的瞧 
裡頭介紹了各國的一些文物  比我們的博物館大很多咧 
而且有些展示品是沒有在玻璃櫥窗裡的耶  讓我懷疑了一下是不是真品說

離開大都會博物館  大家都已經有點累了  搭小黃回到車站附近
紐約的交通真的很亂  比台北還亂  頗會塞車  計程車司機開車都蠻凶猛的說  ^ ^|||
晚餐是韓國街上的韓國烤肉  不過不是銅盤烤肉  而是比較像燒烤店的那種  也不錯吃啦 

9.27  哈  真是糟糕  沒有照片  寫不出回憶錄說 
沒有出去玩  應該就是在家鬼混逛賣場吧  :P)

 20090928_美東-普林斯頓遊

9.28 又是個悠閒的一天  先去喵姊姊家附近的示範公園參觀 
其實就是個小小花園  給大家參考家裡的庭院可以種植哪些植物  如何種植搭配等等 
喵媽喵姊很興奮的在研究  因為喵姊姊家的院子還欠規劃 
我跟Heroro則是很悠閒的坐在大樹下乘涼  四周很安靜  微風徐徐吹  一整個悠閒的Fu呀
接著我們到普林斯頓鎮上逛逛  順便參觀普林斯噸大學 
他們學校的建築物感覺隨便一棟都很漂亮很有特色  古色古香的感覺 
然後去街上逛逛吃午餐  接著去喵姊姊家附近的農場晃晃 
剛好遇到農場有些活動非常熱鬧  看到有一支偷跑出來的羊  挑起來在吃樹上的葉子 
小朋友們一點都不害怕耶  搶著餵羊說 
農場裡有一片空地擺買了南瓜  呵  因為萬聖節快要到啦  ^ ^
有些人家的門口已經開始佈置起萬聖節的裝飾啦  我記得有看過有人在家門口椅子上放個假人 
還有看過有人在院子裡放好幾個墓碑  哇咧  這樣不會嚇到自己嗎  ^ ^|||

傍晚我們去採蘋果  這蘋果園實在有夠大  裡頭還有車子載客人到比較裡面的地方採果 
比較靠近外頭的果樹  很多都被採光啦  不過地上倒是還有很多 
這邊蘋果有很多品種  我們採最多的是 Golden Apple  看起來綠綠的  部分比較紅 
另外還有一種是比較小  但是比較紅黑  據說是Golden Apple比較好吃 ^ ^|||

9.29 要去曼哈頓玩上次沒走過的另外一邊  這次我們到前一個車站坐火車 
然後搭地鐵  要去做往 STATEN ISLAND 渡輪 
紐約的地鐵真的感覺還蠻舊舊暗暗的  跟我們的捷運比起來差很多 
光是那個刷磁卡進去票口  就常常會秀逗  而且也沒像我們都會有些站務人員在附近馬上協助 
哈  這樣應該覺得台灣的捷運服務還不錯嗎  ^ ^" 
難怪常會有恐怖片拿地鐵做主題啦  今日一見  要是沒人的時後確實有點恐怖說 
喵姊姊說  是因為紐約的地鐵很早就發展了  我現在看的  還是已經有修整過的呢 
喵姊姊以前在曼哈頓上班時  曾經在地鐵給人搶劫過  所以特別注意在曼哈頓的安全說 

 20090929_美東-紐約曼哈頓II

我們要去做的這個渡輪是免費的喔  雖然沒有直接登上自由女神的島 
但是可以從有一點小遠的旁邊經過拍照  一趟大約十幾二十分鐘吧  坐過去在坐回來 
哈  還蠻多觀光客是這樣坐的ㄋㄟ  那個渡輪蠻大蠻穩的 
有點像是湯姆克魯斯世界末日那部電影中大家逃難時坐的渡輪  哈哈 
現在美國真的很注重安檢  就連坐這免費渡輪的大廳  都會有警察帶著緝毒犬在巡邏 
看到有人提著比較大的包包  就會過去讓狗狗聞一下 

 20090929_美東-紐約曼哈頓II

回來後  我們就徒步走去華爾街  這邊觀光客就多啦 
要跟華爾街金牛拍照得用搶的咧  牛前牛尾都是人咧  大家都要摸一下  看會不會賺錢 ^ ^
華爾街那邊的房子都很高  但是街道很小條  在人行道走起路來感覺怪怪的說 
走在全球金融重鎮我感覺還頗狀況外  看到一些特別的建築  不過一直沒搞懂是做啥的 
人太多啦  我們也沒多做停留  就繼續往中國城的地方去啦 
一路上看到很多紐約的警車在巡邏說  到了中國城  呵  招牌開始看得懂了  因為都寫中文呀 
不過  就是有比較亂  中午我們到一間港式餐廳用餐  想說中國城裡的中菜應該會比較道地一點 
菜單上終於給我看到有做燴飯了  於是我興沖沖的點了滑蛋蝦仁  喵姊姊則是點了撈麵 
等了好一會菜上來了  我也傻眼了  我們一度以為老闆送錯菜了 
滑蛋蝦仁  一點也不滑  根本就是蝦仁炒蛋  撈麵則跟一般炒麵一樣 
服務生也覺得怪  幫我們去廚房問了一下  可廚房說他們滑蛋蝦仁就是醬子 

 20090929_美東-紐約曼哈頓II
無言  只好很悶的把菜吃完囉  唉  還是台灣的東西比較好吃啦 
回去的途中  經過一間停車場  看到收費表真是嚇死人 
停半個小時要美金10.98  相當於台幣300多塊  停12hr以上要美金32  相當於台幣1000左右 
我們的停車場  是停越久越貴  他們是一停就很貴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