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67_1.JPG 

今天請了假要來去做羊膜穿刺  先前猶豫了好久到底要不要做 
但是為了安心起見還是決定去檢查一下好了 
喵媽媽跟喵婆婆知道我要去做羊膜穿刺  都說幹麻去做 
看來老人家對這種檢查是頗擔心的  不過  現在做這個檢查好像是蠻安全的 
雖然有千分之2的流產可能  可是同時間自然流產的機率可是有千分之20的呢 
這個數據比較起來  確實有些安心的效果 
 
經過喬小姐的介紹(還是該說是喬媽? :p)  還有網路上媽媽們的經驗分享 
我選擇去柯滄銘做  也沒先預約  反正就是一早殺過去就對了 
果然是間熱門的診所  九點開始看診  八點到就已經有人在外頭排隊了 
坐在路邊排隊感覺有點瞎  不知道路人們是否已經習慣這邊會有人排隊 
八點半多診所就會開門讓大家進去了  還不錯  裡面的位子舒服多啦  還有冷氣吹 
大家進門的時候  都會很自動的把健保卡放在櫃檯的壓克力盒子中 
這個時候有個胖孕婦  沒跟我們坐著一起排隊  就混在旁邊走進來了  
懷疑她是插隊的  不過算囉  我跟Heroro說 我不想太快被戳 哈
 
又過了一會兒  櫃檯的護士小姐開始依照壓克力盒子中的順序進行掛號動作 
8張小朋友就這樣出去啦  頗貴  不過要確定小喵仔是健康的  也算值得囉
我掛10號  雖然盒子裡好像是排第5個  後來發現  號碼應該是現場跟預約的有穿插 
因為其實我是第6個進去看診的  越快到我的號碼還真是會有點緊張 
不過叫到了還是要硬著頭皮進去囉 
 
醫生的診間很大間  不過醫生不在  先是一位小姐跟我們說明羊膜穿刺的一些東西 
Heroro又習慣性的躲在後面  小姐還特地叫他來跟我一起坐  因為有兩個位子咩 
接著小姐就會招呼我們進去旁邊的診間準備  一共有兩個診間  醫生輪流處理囉 
等我躺好準備好  一下下醫生就進來啦  醫生叫我不要緊張 
然後先用超音波檢查一下  說大概18~19w  這個是頭  身體  四肢 
這次的超音波其實很難看懂說  @_@  總之呢 四肢健全  然後是個女兒啦 
印出張超音波照片拿給Heroro說  來  這是你女兒的照片  @_@
接下來  就要來做穿刺啦  小姐幫我在肚皮上擦上碘酒消毒 
然後醫生用超音波找個位子下針  很快針就戳進去啦  有一點點感覺 
醫生還說你看超音波上面白白的點就是針的位置  接著就是開始抽羊水 
超音波上可以看到小jessie不時的把腳伸過來(應該是腳吧)  哈 好在還有段距離
抽羊水的過程要一點點時間  我心裡想  要是這時候寶寶很豬頭的跑過來不知道會怎樣 
好在小jessie沒這麼白目囉  整個過程很快就結束囉 
小姐很仔細的再請我確認羊水針管的標籤是否正確  然後說外面稍坐3~5分鐘 
沒有頭昏就可以回家啦  外面等候的人超多  要找位子坐還不容易呢 
請Heroro罰站一下  我們就回去囉  時間大概是10點  花了兩個小時  算快了吧 ^ ^
 
出了診所之後  在我腦袋裡想的是  小jessie耶  跟原先想的不一樣 
不知道喵公公跟喵婆婆會不會失望  不過他們都沒過問就是了 
喵媽媽說是女生就不要再生啦  是男生就再生一個女生  啊咧  這是什麼怪邏輯 
不過 我覺得我大概可以體會到喵媽生我的感覺了吧  ^ ^"
Heroro說  我不是覺得女生比較好  不像男生在家都不做事的  呵  也是囉 
 
聽喬小姐跟小瑜媽媽說  做完羊膜穿刺後  都會在家躺著休息 
不過我回來睡個午覺之後  好像就覺得沒什麼差了 
醫生是說  作息可以正常  就是不要太累  提重物就好 
那我睡得飽飽應該可以跟平常一樣了吧  難得回娘家  就去做做臉囉  ^ ^
 
有時候還不是很能適應肚子裡面有個baby  有時候會覺得像以前一樣
自己就快要當媽了耶  不再是小姐囉  人生就要進入另一個階段了耶 
雖然我知道自己算慢的  可是還是覺得怎麼這麼快
也有點羨慕還是單身的朋友  自由自在的隨心所欲
怎麼說呢  還是那句話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