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6.JPG 

2010.06.09 星期三  多雲時晴

今天是要去墾丁玩的日子  前兩天北部天氣還不錯  只是氣象預報南部都是雨天 
這次墾丁行很坎坷  之前已經延期過一週啦  再延下去民宿就變成是暑假收費了 
所以不管囉  下雨也是要去墾丁啦 
這次沒做什麼行前準備  四天三夜的行程只排了兩個晚上的墾丁民宿 
第三天晚上要住哪  還沒個定案咧  只好邊走邊看囉
行李也都是當天早上才開始打包  看來住在一起不會因為少了接送的時間而更快
出發的時候已經是八點囉  剛好遇到上班車潮  小塞了一下車
這次我們一路走一高到屏東  第一站是要去萬丹找喵姊姊 
天氣陰陰晴晴  不過到南部的時候就有出現藍天囉 

中午時分到達喵姊姊家  距離上次我來可能有個五年多了吧
我還是不知道這田間小路到底要怎麼找路  所以每次都要靠喵姊姊到大馬路上來帶 
喵姊夫沒變  只是啤酒肚變大了  豬舍也沒什麼變  只是舊了  豬仔們還是一樣多
喵姊姊說下次賺的錢就要來整修豬舍了  嗯  這豬仔還真是花錢  要吃還要住呢 
小朋友已經不是小朋友了  長大了去上學了  所以不在家 
來喵姊姊家一定要做的事情就是巡視豬舍  看公豬母豬還有小豬小小豬 
IMG_6426.JPG
然後還會發現一些別的  像是鴨子  火雞  公雞  等等等的 
這次的新面孔毛毛  是一隻棕色的狗狗  我們一路巡視牠一路陪伴  很愛跟前跟後的 
還有一隻小黑貓  聽喵姊姊的呼喚從箱子堆中鑽出來  很可愛不怕生喔 
是喵姊姊認養回來的  哈  他們家應該是喵咪的天堂  可以到處跑自由的很 
不像台北的貓只能呆在房子裡面  喵姊夫看我在抱貓  就叫我懷孕的女人不要亂摸東西 >__<~
IMG_6464.JPG  

以前我都會來喵姊姊家住  體驗鄉下生活  我超愛的啦 
只是現在小朋友長大了  可能擠不下了吧  ^ ^"  哈  而且小朋友長大就不好玩了 :P)
所以我們吃過午餐休息一下之後  就繼續出發往墾丁囉 

既然都到萬丹了  就去一下附近的萬金聖母殿吧  這個點喵姊姊曾經帶我去過 
萬金聖母殿位於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  是台灣最古老的教堂 
還有同治皇帝親頒『奉旨』以及『天主堂』勒石分別鑲嵌在山形牆和門楣喔 
白色的教堂配上藍天分外美麗  平常日的教堂很安靜  遊客不多 
外頭有些老人在樹下納涼  教堂邊的教友中心  小朋友們在那邊嬉戲 
IMG_6475.JPG 

接下來是去潮州吃燒冷冰  Heroro說我排的點真不深入  每個地方都淺嘗即止  =_="
潮州  感覺是屏東的大鎮  市區感覺頗熱鬧  呵  我跟喵姊姊說我要去潮州吃燒冷冰 
喵姊夫就笑說那有什麼好吃的  呵  可能在地人習慣了就不覺得有什麼吧 
我們難得來一次  當然要去品嚐一下呀 
燒冷冰  就是下方的餡料是熱的  上方覆蓋著剉冰 
新生路上有兩家賣燒冷冰的店就在對面  生意一樣好咧 
不過我是去正老牌冷熱冰  好像這家才是老店啦  ^ ^
IMG_6502.JPG 

吃完冰  就真的要往墾丁前進囉 
墾丁的第一站  是在海生館旁邊的後灣  這是海角七號拍攝的景點之一 
不過因為我們鳥鳥的衛星導航定位失敗  所以其實我們是瞎找地點的 
反正就是海生館那條路走下去  然後再往海邊找就對了 
我們先是看到了海邊的堤防  然後走去海邊瞧瞧 
一路上沒什麼遊客  只有偶爾走過的居民 
走上海邊的小堤防  不由得哇了一聲  這風景真是漂亮耶 
一個小海灣  天空很藍  海水很清澈  看的我忍不住要去踩踩水 
很像剛好是退潮  所以只有小小的海浪往岸上沖 
岸邊是比較大顆的貝殼跟石頭  所以看起來水非常的清澈見底  很漂亮的海灘
如果天氣不熱  如果時間多些  在這邊看海發呆應該會很棒  ^ ^
IMG_6503.JPG 

後灣繼續往南走就是萬里桐  也是個海角七號拍攝的景點 
一樣我們車子沿著海邊開  然後再下來亂走 
原來悠活飯店就在萬里桐  呵  以前都覺得是偏僻的地方  所以從來沒來過說 
萬里桐也是個適合浮淺的地方  只是因為是平常日  所以人不多  很多店也沒有開 
我們就沿著海邊亂走  再跨過海堤  在珊瑚礁的海邊等待夕陽 
呵  那剛好是悠活飯店的後面  所以遊客比後灣多些 
不過跟關山比起來  更可以悠閒自在的看夕陽喔 
IMG_6566.JPG 

最近天氣很不穩定  氣象預報都是畫多雲有雨的  沒想到我可以看到藍天 
還有機會可以看夕陽  雖然看不到整顆太陽落入海平面那種夕陽 
可是可以看到落入雲端的夕陽  還有夕陽後的雲彩  也是很棒的呀 
超感動的咧  我跟Heroro說  就算明天下雨  我也心滿意足啦 
光是到後灣跟萬里桐這兩個我從來沒去過的點  就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啦 
一直覺得墾丁還有很多沒被發現的景點  只是不知道怎麼去尋找 
多虧了海角七號  讓我們有機會去發現更多墾丁的美  ^ ^

IMG_6553.JPG

天色漸暗  我們漫步回停車的地方  居民們都在房子外頭納涼聊天 
我們也該去找我們的民宿啦  這次的民宿訂得很倉促 
前一週才開始訂房  假日幾乎都是客滿的  所以出遊的日子才會一直改來改去 
改成了平常日  房間就好訂很多  不過我們那間民宿平常日也是客滿咧 
這次我還是選在大灣路的民宿  不過因為價錢跟房間的考量 
最後還是選擇在巷弄中沒有海景但是房間看起來很舒適的浪淘沙民宿 
這間民宿在網路上幾乎沒什麼人在討論  一開始我也是有點怕怕的 
不過住了之後覺得還蠻不錯的 

浪淘沙跟金沙灣很像是同一個老闆  是屬於比較少跟房客互動的民宿吧 
民宿不提供早餐  所以check in之後好像沒什麼機會看到老闆娘啦 
浪淘沙的大廳非常的明亮乾淨  上樓是要換拖鞋的喔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民宿 
比較常看到的是顧店的外勞  有時候外勞也不在  如果有什麼需要就打電話聯絡老闆娘囉 
ok啦  房間舒服就好  床軟軟的很舒服  被子也很舒服  電視很大可以看天下父母心 
有個小梳妝台可以拿來上網  旁邊還有個小茶几可以坐著吃東西 
浴室採乾濕分離  也是很乾淨的感覺  連隻螞蟻都沒看到呢 

DSC03759.JPG 

民宿離墾丁大街也很近  轉個彎就到了  不在大街上比較安靜 
平常日的墾丁大街其實人也不少  只是不到與車爭道的地步啦 
大街上的店家  跟之前來又有些小小不同了  發現一些攤子都開始搞起連鎖店 
一路走下去會發現一樣的攤子有個兩三家 
遊覽車帶來了一堆救國團的小朋友  看來大街上的生意應該會不錯 ^ ^
偶爾也會看到年輕夫妻推著娃娃車或是帶著小朋友  下次我來可能就是這付德行了 
我看著Heroro有點小感嘆  自己真是不年輕啦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  這次我對逛大街比較沒什麼興趣  逛街好像是年輕人的事 
隨便打發晚餐  買了愛喝的鮮茶道就回民宿看電視去啦

更多照片請參考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jessie1978/20100609_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