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6/27 上午 12:20:19

星期天的天氣很好  我跟我的心靈導師相約出遊 
呵呵  一個我很要好的朋友  常常給我不一樣的想法  讓我有很多新的啟發 
朋友中最瞭解我的  莫過於他了

車子隨意的開  想走那裡就走哪裡  第一站到達陽明山的竹子湖 
之前來竹子湖都是來吃野菜的  這次不小心走到一條還蠻漂亮的小徑 
一條沿著水流建立的小步道  蠻漂亮的  還看到一隻好大的蝴蝶在飛舞 
哈哈哈  蝴蝶不怕貓  但是貓怕蝴蝶呀 

第二站來到大屯自然公園  這裡還是一樣的漂亮  有山  有水  有草原 
不過在湖裡看到一堆烏龜  嗯  烏龜  粉好
第一次到大屯自然公園  是大學拍完畢業照的那天  一堆人到這裡來玩 
那個時候這裡還新新的  步道才剛完成漆上油漆  現在都掉的差不多了呢 

一路上聽到很詭異的蟲叫聲  那叫聲一陣一陣的  晚上聽起來會很像是鬼叫
後來在大屯自然公園的遊客服務中心  問了那邊的志工 
才知道原來那是暮蟬的叫聲  為了避免暴露行蹤  所以總是一堆蟬一起叫 
就變成那樣像有回音的聲音  聽起來有點詭異
呵呵  志工很熱心的跟我們講解了許多  讓我終於知道那詭異的聲音是蟬叫囉

回頭往陽金公路的方向走  因為今天的計畫是遊山玩水 
路過小油坑  一時興起  就開了進去 
喔  我都忘了小油坑就是那個走陽金公路時會經過的那個冒煙的地方 
走近一點瞧  挺酷的  一直冒煙  竟然還可以聽到水滾的聲音  啵啵啵的
讓我不免想到電影火山爆發的劇情  湖裡的水會沸騰

這是第三站  小油坑  一個有挺多回憶的地方 
跟在一起八年的前前男友認識的地方  還記得那是高一的時後第一次聯誼 
建中跟中山的聯誼  大老遠坐了公車上陽明山  卻是下大雨 
一群人很無趣的走上小油坑又下山  沒玩到什麼  卻認識了他 
之前公司的員工旅遊也來這裡爬過七星山呢  一堆樓梯  走死我了 

我跟心靈導師說  我發現最近腦袋裡浮現的記憶  不光是跟前男友 
還有前前男友的回憶  好奇怪  他說  脆弱的時後才會檢討生活 
當你開心的時後  哪會想到過去呢  呵呵  沒錯 
不然怎麼會有  只見新人笑  哪聞舊人哭  這句話呢
不過不管怎麼說  過去的一切  都是美好的回憶啦

他還記得  多年前我前前男友新訓在成功嶺時  第一次開放探親  可是他陪著我 
半夜三點半從台北殺下台中  哈哈  那天是我收到生平第一次高速公路超速的罰單哩
現在想起  覺得自己真是一個很瘋狂的人  不過  人不輕狂枉少年嘛
老的時候有這些回憶  應該會覺得這一生很豐富吧

走完陽金公路  其實台灣很美  有翠綠的山  有蔚藍的海  只是地方小了一點
還記得從美國回來看到台灣陸地的那一刻  我的想法是  就是這樣 

沿著濱海繼續開  經過中角灣  看到好多人在海邊玩水衝浪 
呵呵  不知道艾瑞克是否有在裡面  他可是標準的海灘男孩 
酷的是  竟然在距離海灘不遠處看到一艘沈船  四周還用線圍起來了 
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車子停在一家海邊的露天咖啡店外頭  洋荳子  一付希臘風格的白牆藍邊 
聽說 Here 雜誌上有介紹過  我記得這個地方以前是個廢棄屋 
沒想到搖身一變  變成生意超好的咖啡店  飲料普普通通  蛋糕也還 ok 
不過坐在這裡看海感覺還不錯  很漂亮  如果天氣不這麼熱  應該會更好些
嗯  這算是第四站吧 

繼續往淡水方向前進  山頭上出現了幾個風車  是之前就看過的 
經過十八王宮廟後  看到一個石門風力發電廠左轉的標誌 
也不知道是不是開放參觀  反正走走看再說  記得以前來的時後路還不通哩 
石門風力發電廠  果然是有開放參觀  一共有六座風車 
第一次這麼近看風車呢  不過今天是個悶熱的天氣  沒什麼風 
所以風車只有偶爾慢慢轉一下  呵呵  只要風車動了  下面的人都會很高興的在喊  動了動了 
那邊有個靠海邊的平台  海邊的風景還不錯 
有山  有海  有風車  呵呵  一個新發現的地方  這是第五站

經過富基漁港  想起過去  每年的秋天  我一定跟某人來這裡吃海鮮 
我在想  不知道下次我來的時後  會不會自己挑螃蟹  以前總是他一手包辦 
我只記得好像是要看螯的地方有沒有肉來看這隻蟹肥不肥 
只是  我怎麼知道怎樣算是有肉沒肉呢  好難喔

後來回到台北  跑去看了史密斯任務  呵呵  挺有趣的一部電影 
布萊德彼特真是帥  安潔莉娜瓊絲也好性感喔  兩個人挺耍寶的  很搞笑也很甜密 
電影裡有一句話  我聽的印象深刻  結束的時候會想起開始的時候 
沒聽清楚英文是怎麼說的  只記下了中文翻譯  呵  好有感覺 
結束的時後  之前的回憶  總是會三不五時浮上腦海 
呵呵  不過現在好很多了  即時是想起往事  舊地重遊  心痛的感覺過了就好了
活在當下  應該享受的是當下的美景  而不是讓回憶遮蔽 

朋友問我  究竟可不可以忘記一個人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他的答案是否定的  因為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份  永遠無法磨滅
我認同  但是  我相信自己可以不被回憶控制  要不要忘記一個人  是自己決定的 
當我知道分手原因的那一天  我就決心要忘記 

喜歡這樣悠閒的晃  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探索一些以前從未去過的地方 
或是發現新的玩法  有新的嘗試  不同的體驗  生命才會多采多姿

Comments

- 2005/6/27 下午 01:03:38
嗯嗯...換版面了...有一種新生的感覺喔!
- 2005/6/27 下午 01:51:32
為了要配合陽明山的翠綠呀 照片還沒上傳哩 敬請期待啦
- 2005/6/28 下午 12:49:18
知道我是誰嗎?我是最愛妳的小詩詩ㄛ~ 小萱萱最近企玩了很多地方呢! 害我好羨慕^o^ y 看到妳心情好多了我就放心一點了~ 雖然我們不常見面也要記得我是妳一輩子的麻吉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