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6/29 上午 08:47:52
心情不好的時後  我總是會提醒自己  是不是可以換一種態度來面對 
這樣做之後  日子感覺好過多了  也覺得自己成長許多 

不過  前幾天聽到另外一種說法  人是不會被改變的
就像一個鐘擺  只是暫時擺盪出去  離開原本的性格  實際上並沒有改變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覺得  如果人是不會被改變的  那麼我感覺的轉變又是怎樣呢
後來想想  這個說法確實沒錯  因為有時候還是會發現那個被限制住的自己
不過至少  我是擺動的  會離開原點  盪到不一樣的地方 
盪的越高  停留在原點的時間就越少 
也許人真的是不會被改變的  只是給自己多一些動力  往更好的地方發展
 
以前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上班  下班  約會  看電視  睡覺  日復一日 
說實在的  似乎沒什麼用大腦在生活  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一個人在轉 
現在的我  雖然是一個人  卻感覺比較有在動腦袋了  為了自己動腦袋 
以前不會去做的事情  現在會去做了  也會去想  怎樣可以豐富自己的生活 
當有新鮮的事情發生  我會寫網志記下來  拿相機拍下來  這一天就過的不一樣 
也許去了新地方  也許認識了新朋友  也許發現了以前不知道的東西 
我覺得我變得比較認真生活了  呵呵  也許我並沒有改變  只是盪離開了原本的我
說到鐘擺  我想起了以前我有一個鐘擺理論 
兩個人在一起  其實要不斷的努力經營  不然就像鐘擺  不去推它給它動力 
有一天它會停的  不過現在我發現  也不是推它給它動力就可以的 
還要那是個好鐘擺才行  而且力道要對  如果鐘擺壞了  再怎麼努力想推也是枉然 
哈哈哈  我自己亂說的  聽聽就好  感情  是沒有規則可循的 
 
今天呀  有個很大的收穫 
早上  還在跟我旁邊的同事  在討論證券營業員失誤的問題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還想說是不是聽錯了 million 跟 billion  一時竟然想不起來 billion 到底是多少
結果回總公司開會的時後  我的 User 就給我上了一課 
 
我的數學挺差的  每當我看到一串長長的數字的時候  我總是要從個位數開始數 
個 十 百 千 萬 十萬 百萬 千萬 億  然後我才能說得出來這個數字是多少 
千分位符號  對我來說  似乎不具任何意義  如果要翻譯成英文  又是一番功夫了 
結果呀  我的 User 告訴我一個很好的方法去解決這個問題呢
舉例  1,234,567,890  那麼三個千分位符號分別代表了
billion  million  thousand  知道這樣的意義  要翻成英文  變得輕而易舉 
如果要用中文念出來  也是依照千分位代表的意義 
billion 就往後退一位  所以是 12 億  million 就往後退兩位  所以是 3456 萬 
皆下來就沒問題啦  哇哈哈  這樣是不是變得很簡單了呢 
 
我的 User 還說  這是 basic 另外還有 advance 喔 
就是聽到一串英文數字的時後  要用反推的方式概念化下來  這需要訓練一下
哈哈  這個問題一直是我學英文的痛  聽到一串英文數字  聽了  但是不知道在講啥 
嗯嗯  至少以後我會看千分位符號了  呵呵  學到了個新東西呢 
今天還做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  上班路上  mp3 player 裡的歌聽膩了 
於是換聽收音機  碰巧轉到 ICRT  想說來聽聽英文好了 
也許聽久了聽力可以進步些  於是我很認真的在聽廣播到底在說什麼東西 
結果  賣早餐的小姐把我的早餐交給我的時後  我竟然跟她說了一句  Thank you 
哈哈哈哈  平常我是說謝謝的啦  怎麼突然迸出了一句英文  覺得挺好笑的
well 從美國回來之後  我開始對聽英文歌比較有興趣了呢
                                                                                        6/28 night

Comments

- 2005/6/29 上午 09:50:50
以前日子一天一天的過 上班 下班 約會 看電視 睡覺 日復一日 說實在的 似乎沒什麼用大腦在生活 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一個人在轉 .... ㄟ……怎麼有影射我的感覺… 想想我的生活好像真的一直在重複耶~ 看來我也要好好檢討一下了 每次看完小萱萱的文章內心都有很多感觸與想法嗯~小萱萱愈來愈有心靈導師的架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