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7 下午 10:38:19
突然有一種想法浮上腦海  發現自己有時候會帶著成見來看一個人 
如果覺得某人很難相處  無法溝通  面對他時就會帶著戒心 
但是  越是帶著戒心  就會越難相處  然後就會變成無法相處 
卻從來沒想過  要用乾淨的心情來面對人
當可以放下所有的成見跟人相處時  或許會發現對方其實沒有想像中的糟糕 
其實也有好的一面
 
well  這或許是我本身不良的個性吧 
所以老是會限制住自己  對某些人事物裹足不前 
嗯  人是不會被改變的  但也許可以試著提醒自己這樣的想法 
最近有不少事情讓自己覺得很心煩  總免不了不高興一下 
但是後來我都會想想  有必要生氣嗎  我好像做了比較不太好的那個選擇
選擇生氣 
 
我記得有一次家裡的人誤會我了  我脫口而出就是一句 
搞什麼啊  莫名其妙ㄟ  然後才開始說明事情原委  還忿忿不平了好久 
朋友卻告訴我  下次試看看  省略前面幾句情緒化的詞句 
也許這樣會少了很多紛爭  用希望獲得的結果  來想應該要怎麼做 
其實我只要澄清了就好  多了很多情緒用詞  只會讓他們來更多的關切 
家人或許還會關心你  在外頭也許就得罪了人 
 
剛聽朋友說的時後  氣呼呼的我悶不吭聲  但是後來幾次不高興的時後 
我竟然想到他的話  試了之後還很高興的告訴他我做到了耶 
呵呵  只是好像沒有每次都成功就是了

Comments

- 2005/7/8 上午 08:26:11
真好,我也該學學總是在第一眼給人下了評斷尤其在長輩教了一些面象學更是對某些人用可遠觀而不可褻玩之心態去交往成見一旦在了是很難再抹滅了吧...
- 2005/7/8 下午 03:26:27
大師開釋:『面對一個人的時候以當下面對他時的體驗為開始,而不是過去對他的記憶。』說的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