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禮拜一催生開始  一共住院四天  禮拜五出院

凌晨被推進六樓的住院病房後  有聽到隔壁床的電話響 
後來才知道是嬰兒室打來要媽媽去餵奶的電話  因為後面幾天  我也常接到這樣的電話 

耕莘推廣母嬰同室  就是把寶寶推到病房跟媽媽在一起  降隨時都可以餵奶 
只要一領寶寶出來  至少要四小時才可以再送回去 
我跟隔壁床的媽媽  算是有點默契吧  晚上都把寶寶送回去嬰兒室 
不然要是寶寶大哭  可是兩邊都受影響呢  白天就還好了

住院的這幾天  我其實蠻憂鬱的  生活改變頗大 
其實到現在我都很擔心未來的日子不知道會怎樣  即使現在開始慢慢習慣了晚上不能好好睡覺 

學著餵母乳  從沒有母奶就要開始給Baby吸允  嗯  我覺得這是會痛的  到後來開始有初乳 
我還記得自己擠了半天好不容易擠滿了1c.c.  然後送去嬰兒室給寶寶吃

醫院會教你一些有的沒的  像是換片片  臍帶護理  還有一些照顧新生兒的資訊 
我記得我幫Baby換的第一個有便便的片片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就會換了
只想著要把屁屁擦乾淨  會忘了臭  忘了髒

隔壁比我早一天生產的媽媽在禮拜三出院  不過她的Baby因為黃膽被留院  
那個媽媽好像心情頗不好  因為我有聽到護士在安慰她 
沒想到後來我也是一樣的狀況  Baby只有出生的時候白白嫩嫩  之後就開始慢慢變黃 
因為吃的不夠多  所以排出的膽黃素也不夠多  所以就黃膽了
好像是禮拜四晚上吧  護士小姐跟我說Baby的體重掉了10%  所以他們會給Baby補充配方奶 
嗯  在這之前  Baby除了母奶之外是什麼都沒有吃的  在沒奶的時候Baby只能等待 
後來我們覺得  這樣的情況  大部分的Baby應該都會被留院察看吧 
可以過幾天沒有Baby在身邊吵的日子  可是  我出院卻留她在醫院  心裡又很捨不得  真矛盾呀
不過後來看Baby在照光的樣子  像在做美容般的舒服  就寬心許多

住院到出院  我覺得心情一直都不好  我想我應該是有產後憂鬱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