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後碰到的第一個問題  就是漲奶 

Baby不在  自己擠好像又幾不太出來  開始可以體會什麼叫做石頭奶的感覺了 
後來只好回去跟住院病房的護士求救  好心的護士小姐先幫我冰敷  因為實在太腫了
小姐說太腫了也會擠不出來  然後開始徒手奮鬥1.5hr  因為一次也不能擠太久 
這1.5hr只能說  超痛  自己是絕對下不了這種手的 
有人說這比生小孩還痛  ㄟ  這個痛還沒痛到我失去理智就是了 

中間休息一下去看寶寶  之後另外一個護士小姐又接力幫我繼續擠  因為太頑強的硬塊還沒推散 
於是又痛了1.5hr  真慘  胸部都黑青了  >_< 
不過好處是  擠出來的初乳  馬上就可以送去給Baby享用  她可以少吃一些配方奶 
初乳是很有營養的呢  像布丁一樣的淡黃色  ^^
Heroro有發揮他的學習力  回家後有像護士一樣專業的幫我疏通  辛苦他了

有了護士小姐的努力  後來情況果然有改善了  至少不會變成石頭 
星期天Baby回來後  我也有很努力的親餵  不過我發現一個問題  就是每次餵奶Baby的吞嚥動作都很少 
大概不超過20下  降表示他沒有喝到ㄋㄟㄋㄟ吧  不知道是她不努力吸  還是奶不夠多不容易讓她吸 
一開始擠出來用針桶餵食  Baby也不太愛吃  搞的我好像在灌他喝奶 
Baby臉色又開始變黃了  禮拜三的回診  又差點被留院察看了 
為了知道Baby到底喝了多少奶  我開始努力擠奶  不夠就搭配配方奶  然後用瓶餵 
用奶瓶喝奶  Baby看起來比較輕鬆  壞處是  她現在不會吸媽媽的奶了  =_=  每次都嘟個小嘴  降不對啦

如果不是母奶比較健康  餵母奶真是有夠麻煩  大家平常只知道誰誰誰在冰箱存了多少母奶 
講得一派輕鬆  殊不知這條路其實可能走得很辛苦  自己親身經歷才知道呀

還趕不上Baby的食量  但希望明天回診的時候  不會再有黃膽的問題了

產後憂鬱症  隨著身體慢慢復原  慢慢習慣不能好好睡覺的日子  開始有好些了吧 
一開始Heroro要開始回去上班  心裡還會很難過說  老公這時真的是心理上的依靠呀 
喵媽喵姊們幫了許多忙  不知道之後我能不能一個人帶好Baby
我果然還是很小孩子  沒什麼當媽的Fu 

現在最想做的事情  就是跟Heroro騎車去淡水逛老街 
哈  突然發現以前一些最簡單的生活  都是現在最懷念的 
即使是窩在房間看一下午的片子  也覺得很幸福
也許  很久之後回頭看現在  也會發現這樣是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