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真的很難熬  有種度日如年的感覺  偏偏我又是一天拖一天

禮拜六回診  醫生說是葡萄球菌感染  之前開的抗生素有抗藥性所以沒效
問我要不要乾脆住院打消炎針  可是想到我去住院小寶貝就得請家人照顧 
喝母奶也比較麻煩  所以一時沒有回答 
醫生大概以為我不想吧  於是又換了一種抗生素給我吃 
吃了一天  那個抗生素也看不出來有什麼效果 
喵媽覺得拖太久了  叫我快去住院打消炎看看  畢竟打點滴是比較快速的 
於是禮拜一下午  我就去門診找醫生辦住院了 
又回到了我生完之後住的那間病房  還真是巧呀 

不過最近大概生產的人比較少  所以是雙人房當單人房住囉 
隔壁不時會傳來嬰兒的哭聲  聽起來都沒有我們家寶貝的哭聲可愛 
腦袋裡會浮現小寶貝的臉蛋  還有她哭的樣子 
想到她撒嬌的哭聲  就是那種眼睛還沒張開  就開始在唉唉叫的哭聲 
就覺得很窩心  沒想到看不到小寶貝  是會想念她的耶 
想起喵姊姊說  趁現在寶貝還要你抱的時候  要多抱抱她  以後她就不要你抱啦
嗯  開始對這話比較有感覺了

住院之後一直到晚上十點才開始打針  因為醫生很忙很晚過來 
來了以後好像又為了我的用藥討論了頗久  最後是口服抗生素配上加了消炎藥的點滴
消炎藥一天一次也就是我不用一天到晚掛著點滴  打完就可以先暫時拿掉點滴 
我問護士  降我還需要住院嗎  護士說因為這個藥性比較重  要在醫院才可以打 
也因為藥性比較重  所以不能母奶不能給寶寶喝  可是還是要定時把奶幾出來  @_@
還有為了要跟健保局表示不是隨便住院的  還要把我那腫的很嚴重的傷口拍照咧

住院第二天傍晚  醫生來看我  他們覺得狀況有比較好些  紅腫有好一點  但是還是有紅腫 
還有一小點像痘痘那樣的開口  醫生還試擠了一下看能不能幾出膿 
醫生說我用的要很新  只要一天打一次就好呢

打針就會好了嗎  不知道耶  希望能持續好轉下去  再不好就要開刀了  >___<

===============================================

12.01  下午

昨晚起來擠奶  像痘痘的開口開始流膿出來了  護士想幫我擠出膿  結果痛的要死 
護士說看早上醫生怎麼說吧  結果早上醫生來看  如滿清十大酷刑般的擠了幾下 
看來雖然開始有膿跑出來  不過還是有更多的膿在裡頭出不來 
醫生說  明天安排開刀好了  然後叫我去照超音波  看看範圍有多大 
B1的超音波是專門醫生在照的  他一看就說  膿成熟了  要畫刀把膿擠出來就好了
抗生素對旁邊硬硬的發炎有效  膿一定要擠出來 
後來回到病房擠完奶  護士小姐又來幫我看傷口 
想說如果膿可以擠多點出來  我明天可能可以不用開刀 
擠膿  痛啊  擠完之後還會痛好一陣子呢 
唉  我想應該是難逃被劃刀的命運吧  聽說  之後的換藥才是痛  大概又會被擠吧 

聽到隔壁房的寶寶在哭  想到我家的小寶貝  到底還要不要繼續餵母奶呢
繼續餵 又好怕再得乳腺炎  不餵  吃母乳的小孩比較健康耶  好掙扎喔

昨天晚上  嬰兒室的窗簾拉開  裡頭有好多baby 
我叫Heroro一起去看  看來看去  還是我們家小寶貝比較漂亮耶 
呵  因為小寶貝剛出生的時候沒有像小老頭  也沒有像小猴子  ^ ^

明天要挨刀了  很害怕說...

===============================================

12.01  晚上

傍晚醫生又來看我了  醫生本來說她覺得範圍有集中  可以不用開刀 用擠的就好了 
我說用擠的很痛耶  畫個小口口 讓膿流快一點吧  醫生說那不用麻醉直接畫 
看到我一副怕痛的樣子  後來還是說給我麻醉  還說會放個紗條讓傷口不會太快閉合 
然後我說了一個字  那...  醫生回頭看我  那...什麼時候出院對不對 
呵  我說妳好聰明喔  醫生說後天  明天開刀 後天換藥看一下  禮拜六再去門診換藥 
呼  我現在好怕被擠膿  超級痛的  也好不喜歡擠奶  邊擠邊擦膿  手背上掛著針頭又不好施力 

住院好無聊  生病也很不開心  真希望這一切趕快結束 

不能有些開心一點的事嗎  聖誕節要到了  跨年也快到了  好想出去玩喔
希望身體趕快好  怎麼我當媽的路這麼坎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