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幾月幾號  在寫網志的時候還特地看了一下  我已經不知道今天是哪一天了 
今天是禮拜四  我要開刀的日子  經過一晚的不安  一早起來擠奶  然後手上換個地方重新打上點滴 
因為說開刀必須要用粗一點的針  也剛好三天了  針要換地方打 
接著換上開刀服  裡頭除了內褲什麼都不能穿  首飾什麼的都要拿掉 
連隱形眼鏡也都不能戴  身上不能有金屬的東西在  好像是怕萬一電擊的時候會灼傷吧

從病房推出  進電梯  再進開刀房  這樣躺著被推來推去  上次是生產的時候 
一個多月  我又回來啦  二樓的開刀護士們問我生多久了  因為她們對我還有些印象 
嘿  這邊的護士大概都快認得我啦  >___<

因為沒戴眼鏡  所以一個又一個的門  一間又一間的房間  我都看不清楚
到了開刀房  我只覺得這邊的空氣好冷 
爬上開刀台子  護士很親切的跟我說明  然後給我蓋上暖呼呼的被單  真的很溫暖 
我的左手手指夾上可以聽到心跳的夾子  我聽見我的心跳  像電視一樣  嗶 嗶 嗶 嗶 
不知道我害怕的時候會不會心跳加快  降很容易就被發現 
左手上臂包上量血壓的布  麻醉師說要等醫生要劃刀時才讓我昏倒 
不過醫生進來的時候  他就有先打一些麻藥  讓我覺得有點昏昏的 
我有昏昏的嗎  我試著把眼神專注看著某個地方  嗯  好像有點會移動 
醫生進來了  醫生總是用很輕鬆的口吻在講話 
他們在我身上蓋上布  只露出要開刀的地方 
我的右手被橋離暖暖的被子  但很快又蓋上另一件暖暖的被單 
我喜歡那暖呼呼的感覺  對了  我還有罩上氧氣罩喔 
呵  好像做什麼大手術的感覺要全身麻醉  想起醫龍裡麻醉師荒瀨總是數到七麻醉病人
我最後的印象是  醫生在消毒我的傷口  麻醉師跟我說他要打麻醉藥囉 
然後  我就一直在等待  等我再有意識  我的意識還停留在等待的狀況 
覺得傷口有點痛  我動完手術了嗎  感受一下我的姿勢  好像跟剛剛不一樣
看一下我躺的床  不是剛才的手術台  看看上面  沒有手術燈 
旁邊還是很多人在講話  我想我是動完手術了吧 
哇塞  我到底是怎麼昏倒的  真是太神奇啦  降被開完刀還被搬去另一張床完全都不知道
我想我現在是在恢復室  張開眼睛後沒多久就被推回病房啦 
後來喵媽喵姊打電話來問開的怎樣  我說不知道  我昏倒了  傷口包起來了  看不到

開完刀了  回病房休息  打了今天份的消炎藥  又到了擠奶的時候 
但是傷口那邊怎麼辦呢  護士小姐來換紗布順便幫我稍微擠一下不然會很漲 
紗布打開  我終於看到我的傷口了  接下來就如醫生說的  換藥的時候才是痛 
大約一公分的傷口  上頭插了一根像吸管的東西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會接導管  看是看到這樣的傷口還是有點害怕
護士幫我擠奶會牽動傷口  傷口還會流東西出來  另外個護士幫我清理流出來的東西 
看起來像血水和著奶水  也許還有膿  不知道 
那個導管沒有縫住  所以牽動到會有點跑出來  護士又把它按回去  有點痛 
用碘酒消毒到傷口時  也很痛  就降  稍稍讓胸部不那麼硬  清理傷口之後 
蓋上厚厚的棉花  完成了這次換藥 

護理人員走了之後  我的眼淚才掉下來  這眼淚是害怕 
每次擠奶都要這樣搞嗎  我好害怕喔  心裡想著退奶好了  降我可以不用擠的這麼頻繁 
我害怕擠奶  害怕看到那個傷口  害怕動到傷口  害怕痛 
Heroro在旁邊看著我流眼淚  叫我不要想那麼多 
沒錯  因為我腦袋一直在想  所以覺得很害怕  一直掉眼淚 
Heroro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  問我要不要看片  嗯  降是可稍稍轉移一下注意力囉
喵姊姊送了下午茶來  可是我心情很down  實在是開心不起來 
看完片之後  又到了要擠奶的時間  我又哭了  我害怕擠奶  但是又能怎樣呢 
發洩的眼淚流完之後  還是起來準備擠奶  碰巧護士拿藥進來  我就問另一邊是否要換藥 

有一起進去開刀房的住院醫生跟資深護理師來幫我換藥  拆開紗布之後護士幫我擠奶 
出現小小噴泉  壓對地方就會一直噴出  護士說  好了還要繼續餵不然好可惜 
這句話讓我又對退奶有點動搖了 
導管因為沒有固定  所以擠奶擠擠就跑出來了  塞不回去 
於是抓醫生來幫我處理  醫生說想說不要再拆線所以沒有固定導管 
現在就塞紗布進去吧  讓傷口不會太快癒合 
我不敢看  因為消毒的時候又好痛  這回害怕忍不住了  我直接就先飆淚了 
塞紗布進去很痛  好在醫生動作算快  沒讓我痛太久 
我一直問要什麼時候才可以拿掉塞在裡頭的紗布  醫生說明天看看狀況再說囉
塞紗布感覺比導管好一點的感覺  至少擠奶時不會掉  然後不是一個硬的東西在那
Heroro安慰我  加油  今天應該是最痛的 
嗯  希望今天是最痛的時候 
明天開始  可以慢慢不痛嗎  心情稍稍好了一些些

======================================================

12.03

早上醫生來看我  要幫我換藥  才知道塞在傷口裡的紗布要更換  晴天霹靂呀 
又是酷刑  降我看到醫生都會害怕了  沒辦法還是得給醫生換 
拿出紗布時會痛  碘酒棉花棒塞進傷口裡消毒更痛  塞紗布進去傷口也痛 
一整個痛痛痛  我一邊閃躲一邊慘叫  哈 我很努力的縮  很下意識的要去檔醫生的手 
醫生還一直叫我不要碰到她  她的手套是無菌的 
嘿  我是瞇著眼睛鬼叫  根本看不到她的手 
我問醫生 降換藥要換幾次啊  醫生又不給我答案了 
她說  紗布要慢慢越塞越淺  才不會最外面癒合了  但是裡頭還沒癒合 
要讓傷口從裡面開始癒合起比較好 
這樣是我的傷口會越來越不痛的意思嗎  但我知道明天還要痛一次  後天還要痛一次 
吼  想到這心情又要不好了  >___<  我怕痛
大概是看到換藥時我痛的慘叫  後來護士幫我換紗布時  都很安慰我的說  消毒旁邊就好

明天應該可以出院啦  我住院好幾天了  Heroro要上班  家人要照顧晴晴 
所以大部分時間我是一個人在病房  做什麼呢 
每天大概有一小時打消炎藥  每四小時擠一次奶  擠奶差不多就要換傷口的紗布 
剩下的時間就是吃東西  看電視  上網  睡覺 
悠閒嗎  如果身體沒病沒痛  應該算是悠閒  但是有病有痛  可就悠閒不起來了
趕快好起來吧  看來一整個產假我都是在虛弱中度過  一點也沒悠閒到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