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9.JPG  

有天Heroro說想要買一台類單眼相機來取代我們的小相機W290 
雖然我覺得W290目前還算堪用  可是也開始有點小小的不滿足了 
比如說  拍喵仔的時候會覺得快門速度太慢  對焦也太慢  然後動來動去的喵仔常常拍模糊 
Heroro則是覺得  Sony NEX5的錄影功能有景深效果  還可以調整遠近  然後可以拍的更漂亮
這時我想到黃小君那台GF1拍出來美美的照片  開始有點動心啦
於是在多方考慮及討論下  最後決定在Y拍上買了NEX5加一個變焦鏡  二手的價格16500
賣家大概拍了一千多張  入手感覺還是新新的咧 

以單眼相機來說  NEX5的機身真的是很小台  雖然變焦鏡有點小凸出 
不過對女生來說  應該還在可接受範圍內  出去趴趴走的時候帶著不會覺得太吃力
拿起來也頗順手  NEX5的螢幕漂亮許多  而且LCD可以稍稍的向上翻轉 
拍出來的照片確實有單眼的fu  比小傻瓜相機拍出來真的是有比較好看 
而且開關機速度及對焦速度感覺快了許多  不過太近的東西還是容易對不到焦 
還有就是快門聲音有點大聲  可能會吵醒在睡覺中的喵仔  XD
上網研究過  單眼相機的快門聲是不可以關閉的  ^ ^"

IMG_8555.JPG  

IMG_8557.JPG  

IMG_8558.JPG  

既然是單眼相機  當然是有些手動調整的拍照模式 
不過我沒這麼專業啦  在我手上  可能Always會用它的自動模式吧 
NEX5跟W290一樣  有微笑快門  還有i的自動模式 
除此之外還有可以拍攝全景照片  3D全景的功能  出外拍風景有這功能挺不錯的
NEX5的閃光燈是要外接上去的  有附一個小小的閃光燈  感覺有點小麻煩 

出去試拍的結果  我個人感覺還蠻滿意的 
呵  我也進階囉  XD
有空應該多玩玩更厲害一點的功能  希望可以幫喵仔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啦

IMG_8586.JPG    

********************************************************

(2011.04.03 補充)

後來又帶著NEX5去逛花博  這次有測試全景拍攝的功能
按著快門繞圈圈  就會喀喀喀喀喀的一直連拍  然後會合成一張圖 
對於要拍的風景一張照片容納不下的時候  這個功能就非常好用啦

天黑後  我還測試了手持夜景模式  也是超棒的
以前光線不足時  拍出來的照片不是模糊就是顆粒很大 
NEX5的手持夜景模式  按一下快門  會喀喀喀喀喀連拍三張 
然後做一些處理  把多張照片合成一張  使得夜晚拍出來的照片成功機率大許多
有了這個功能 晚上也可以拍美美的照片啦 XD

_DSC23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