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3191.JPG
 
時間過得挺快  終於到了要給喵仔吃副食品的時候了  再忙也要上網做些功課  
很多媽媽都很勤勞的自己煮稀飯弄副食品給小孩吃  我考慮再三  
一方面怕花時間準備副食品結果喵仔不吃  一方面覺得一開始都要試少量也不好準備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先買罐米精給喵仔吃看看  之後等比較熟練之後再來自己製作變花樣  
(喵仔媽:應該是等喵仔的阿嬤們變花樣  ^ ^")

第一次吃副食品  各家都推薦要從純米精開始  我考慮了三個牌子  
貝康  桂格  跟貝比卡兒  其實還蠻難決定買那個牌子好  
猶豫了半天  最後還是選了貝比卡兒  想說喵仔的奶粉就喝這個牌子  那米精也喝這牌吧 
(喵仔媽:好像有點隨便 ^ ^")
喵仔爸則說  喵仔看起來吸收不錯  所以不用給太營養的  @_@

本來還想買個小孩吃副食品專用的湯匙跟碗的  結果東拖西拖  最後只買了小孩用的湯匙
給小孩用的那頭比較軟  咬起來應該比較不會痛  ^ ^"

_DSC3179.JPG  

雖然人家說要早上餵食比較好  可以觀察一整天看小孩適不適應  
不過  不想讓喵仔老是看人家在吃東西  所以晚餐的時候  
我也替喵仔準備了一小碗米精  跟大家一起吃晚餐啦  ^ ^

_DSC3182.JPG  

米精可以加在牛奶裡  不過我希望讓喵仔練習吞嚥  所以我是弄得稠稠的用湯匙餵  
第一次吃  所以用30cc的水  加一匙奶粉  一匙米精  
拉一拉  然後用湯匙一點一點送進喵仔的嘴巴  
前幾口喵仔還不怎麼會吃  嘴巴舔舔又用舌頭把米精吐出來  
後來吐出來的越來越少  應該就是有吃進去囉  

湯匙放進喵仔嘴裡的時候  喵仔會有齜牙咧嘴咬湯匙的動作  
讓我想到沒有牙齒的小殭屍說  XD  (喵仔媽殭屍片看太多了...)

_DSC3194.JPG  

_DSC3223.JPG  

雖然吃的很慢  但是最後也是把30cc吃光光呢  
不知道是太急著想吃還是怎樣  中途還抓住我的手  把碗拉近直接啃碗  XD
小胖喵真是不太淑女呀  ^ ^"

_DSC3172.JPG  

_DSC3174.JPG  

喵仔米精初體驗  成功  *^___^*

===========================================

其實在吃米精之前  喵仔的阿姨已經偷偷先買了米餅給喵仔嚐鮮了  
所以米餅應該才是喵仔真的第一次吃的副食品啦  不過應該沒吃到什麼東西  
因為米餅遇到口水就化了  然後喵仔舔舔舔就吐出來了  
有意思的是喵仔自己手拿著米餅放嘴巴  卻是皺著眉頭  一副很難吃的樣子  
看起來覺得不好吃  又一直大口大口塞進嘴巴  然後吃成小花貓  ^ ^
來看看喵仔吃米餅吧~ ^ ^

_DSC3103.JPG
(喵仔用力把米餅往嘴巴塞)  

_DSC3104.JPG
(一附很難吃的樣子...) 

_DSC3109.JPG
(正常可愛版...^ ^) 

_DSC3113.JPG
(超不淑女的小花貓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