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0.JPG

現在坐摩托車的機會變多了  再加上夏天到了  怎麼防曬就成了很重要的功課 
雖然上班時的太陽還不怎麼烈  但是已經可以感覺到曬在臉上的陽光 
即使有帶口罩  上隔離防曬霜  還是會擔心臉上的斑會被曬出來 
於是前兩天就跟Heroro去把安全帽原本透明的罩子換成有顏色的  想說多少可以抵擋些陽光吧
新莊中正路上的這種安全帽店超級無敵多  我挑了最靠近重新橋頭的那家店換鏡片 
那家店的罩子大概分透明的  就是我現在用的  有點黑的  老闆說這可以抗一半UV  這兩個是100元 
還有另一種也是黑的而且會反光  外面看不太進來  老闆說這個抗UV更好  是130元 
呵  我當然是選了個抗UV更好的囉  ^ ^  就這樣開開心心的戴了幾天黑黑反光罩子的安全帽 

今天要回家時  戴好安全帽隨手要把罩子拉下來蓋住臉時  熊熊發現  瞎米  罩子破了 
從右側大約1/3的地方直接裂開  我  我什麼也沒做啊 
我拉罩子時只覺得有點怪怪的好像沒拉好  並沒有破裂的感覺 
到底是我戴上前還是戴上後破的  我都搞不清楚  真是太誇張了 
於是我們決定要去原本買的那家店問看看 
我有點擔心  如果我手拉一下罩子就會破  那麼要是萬一出事的時候  這個安全帽究竟可以給我什麼保護 
一方面也在想  回原本買的那家店  還要換這種反光鏡片嗎  難保下次不會又不知不覺的弄破  

到了重新橋頭的安全帽店  我跟老闆反應  前兩天在你們這邊換的鏡片  正常使用下竟不知怎麼就裂了 
是這種鏡片都這麼容易裂嗎  老闆說  摔到或是擠壓會裂  可我好像都沒有啊 
就跟以前一樣用  怎麼之前的鏡片都沒有這樣的問題  老闆拿另外一種沒反光的黑色鏡片說 
他覺得這個比較硬  看要不要換這一種的  雖然我很喜歡反光的  不過也擔心又破  所以我就決定換一種試試 
原本以為老闆服務不錯  要換一個新的給我們  畢竟我們真的沒摔到也沒去擠到  而且才換了兩三天而已 
沒想到老闆後來還是要收錢  因為他覺得他們換給我們好的鏡片  我們拿來就是壞掉的 
所以沒什麼正當使用下的保固可言  顧店的人說他不是老闆  但是他連幫我們問問老闆都不肯 
Heroro覺得他服務很差  反正都要再花錢  所以決定不在這家換  我也贊成  於是我們就改到下一家安全帽店去換 

走進下一家店  我拿我裂掉的安全帽給老闆看  問老闆這種鏡片是不是都很容易裂呀 
老闆跟我說  因為這個鏡片太寬了  跟這個安全帽不合啦  所以容易裂 
老闆還比給我看  真的安全帽的鏡片跟安全帽中間的空隙有點大  原來這會有影響  原來鏡片也有分規格的喔 
老闆也幫我換了反光的鏡片  真的  鏡片跟安全帽中間的空隙小了很多  感覺比較合 而且鏡片本身厚度也增加了呢 
一樣是反光鏡片  這家感覺比較厚  卻比前面那家便宜了10元  喔  開始覺得前面那家是黑店了  =.=

這是我第一次換安全帽的鏡片  也才知道  原來這看起來很簡單的東西  也會被騙 
也許第一家店覺得這種生意沒什麼客戶忠誠度可言  所以即便他覺得這批貨可能品質不好容易裂  也不願給客戶保固
或是  他明明知道規格不符能硬裝上去就好  能賺一片是一片 
這件事情真的很小  鏡片不過一百多塊錢的事情  卻給我很深的感觸 
提醒大家要是有機會去換安全帽鏡片的時後  要注意看看規格合不合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