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安排今天是休假日的  不過因為緊急的問題單  被召回公司處理 
下班回家的路上  在台北往三重的中興橋  在橋中央就看到有救護車停在一旁 
應該是機車事故  原本應該是假日的週末  下班時間又晚了些  所以橋上並沒有塞車 
下班了很開心  所以我們的車速也放慢了些  下橋時  我們遠遠的前方一前一後有兩台腳踏車 
Heroro正回頭跟我說前面那台車怪怪的  我往前一看  正好看見前面那台腳踏車跌倒了  直接躺在機車道上  

當時附近都沒有車  我們算是最接近的一台摩托車  Heroro趕忙放慢速度閃燈煞車 
並且按喇叭警告後面的來車  同時快經過跌倒的腳踏車旁邊時  稍微停了一下擋住後方來車 
然後在跌倒的腳踏車前面停下來  騎車的應該是一對夫妻  老婆騎前面  老公騎後面 
我們經過旁邊時  老婆是躺在地上不動的  老公在後面趕緊停車跑過來  一邊喊著快起來快起來 
老婆摔的有點嚴重  可能昏過去了  所以是一動也不動的沒有自己爬起來 
老公衝向前  扶起老婆上半身  剎那間我看到地上有一攤血  我叫到  她流血了 
老公一看  很緊張的大叫  流血了  流了好多血  趕快叫救護車 
Heroro連忙掏出手機撥打119  等了好幾聲電話才有人接 

我們兩個一緊張  還差點想不起來我們是在哪座橋 
Heroro說中興橋在三重的那頭有腳踏車跌倒了快來 
我則在後面補充  往三重的方向  下橋地方的機車道  我講一句  Heroro就補上一句 
我們在報案的同時  也有其他很熱心的騎士停下來看有沒有需要幫忙的 
因為一直流血  我有瞄到很像有人拿衛生紙給老公的樣子 
怕妨礙到交通  我們回報有報緊了之後就先行離開了  希望他們可以平安沒事才好 
不過腦海中還清楚有著看到前方腳踏車跌倒  老公抱起老婆時地上的血還有老婆頭上的血 
心情有點激動  感覺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真的很可怕 

不知道為什麼四周沒有車子  老婆卻在下橋的時後跌倒 
可能是撞到旁邊  所以才流了這麼多血 
今天的情況還好  是四周沒有車  要是有摩托車在附近  狀況可能就更糟糕了 
後來稍微檢討一下  遇到這樣的狀況  不要隨便移動傷者  趕快打119叫救護車 
如果傷著有安全帽  除非確定他的頸部沒有受傷  否則不要拿下安全帽 
如果有出血  用按壓的方式止血

一直覺得中興橋的機車道有點擠  今天更是同一時間橋上有兩起事故發生 
不管是機車還是腳踏車  大家騎車要多小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