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6/25 下午 10:50:53

早上去了研究所的新生說明會  聽老師介紹研究領域  聽學長經驗分享
聽同學自我介紹什麼的  感覺霧沙沙的  自己還搞不清楚自己要研究什麼東西 
也搞不清楚那些研究領域到底是要研究什麼碗糕  真是糟糕 
看來得加把勁  多打聽一下  多做點功課了 
同學看起來又個個經驗老到  粉厲害的樣子  我是菜鳥ㄟ  好可怕喔

自我介紹的時後  發現一個人的名字跟臉蛋似乎似曾相識 
原來是我大學時的學妹  不過她是碩士班  我是碩職班 
有沒有這麼巧  五年之後又在學校相見  真不由得讓人感嘆緣分 
有緣讓人驚喜  無緣令人心碎呀
聽得出來嗎  這句話的含意真深  哈  罰錢罰錢

又有人說我變黑了  搞什麼  明明我在美國都很努力防曬呀 
難不成回台灣一下下就曬黑了  真是太可惡了  快點白回來吧  黑黑的很醜哩

下午在一家店裡聽到老闆娘講的一段話  覺得講得很好
她說  堂娜車禍之後  因為會突然性的失憶  忘記歌詞  所以沒辦法繼續唱歌 
又因為曾經學過瑜珈  所以現在在教瑜珈  她說 
每天醒來張開眼發現自己還活著  就要覺得很高興 
活著一天  就多開心一天  因為不知道自己還能活多久

我想  不是經過什麼重大的體驗  是不會有這樣的感觸的吧 
有多少人早上起床睜開眼睛的時後是高興的呢 
我記得我每天早上起床應該都是痛苦的吧  因為還想再繼續睡覺 
人就是有種劣根性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如果不是生命有威脅  怎麼會覺得活著好
就像我胃痛的快死的時後  才會覺得健康很重要 

老闆娘還說  要活在當下  要認真生活  要知足  開心的過每一天
堂娜的話很簡單  但是很容易聽得懂  記在心裡 
大師的話或許很有哲理  但是可能因為無法參透所以記不住

所以呢  當我早上痛苦的起床有精神後  我要開心的過每一天啦 
雖然會有壓力  會有挫折  會有不順  但是要告訴自己  勇敢面對囉 
洗腦  洗腦  給自己洗腦  要先這麼想  才可以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