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5 下午 11:31:15

上週末計畫好久的宜蘭行  總算是在風雨過後出發了 
禮拜五晚上狂風拼命吹  害我擔心了一整個晚上  不知道要不要取消才是 
好在週六早上起來  沒什麼雨  也沒什麼風了 
雖然新聞還是一直報著豪雨特報  管他的  走了再說 

一群人在公館集合後  往北宜出發  原本還很擔心前幾天的雨會不會有什麼影響 
不過看來是還好囉  我們到坪林的時後  還停了一下去看一條很多魚的溪 
坪林親水吊橋  橋下的溪裡  魚多得嚇人呢  光是站在橋上就可以看得到好多魚唷 
呵呵  我們在吊橋上照相  風好大  有懼高症的我  只肯走過去一點點  嘻嘻 

接著我們跑去了茶葉博物館  其實  我們不是要去參觀博物館的 
只是想借個廁所而已  因為有人說那邊的廁所比較乾淨 
不過沒想到  博物館好像把廁所換了位置  我們只好跑大老遠去上公廁 
呵呵  在坪林那邊的那條溪原來叫做北勢溪  附近還有觀魚步道 
看來那邊溪裡的魚是出了名的多呢  這是每次走北宜都拼命趕路的我不知道的哩 

穿過北宜的高山  在看到蘭陽平原的時後  總是會有種心曠神怡的感覺 
居高臨下遠眺蘭陽平原跟龜山島  不免要讚嘆一下  宜蘭真美 
呵呵  我們東停西停的  到了宜蘭已經是中午了 
為了避免去冬山河吃飯被敲竹槓  因為印象中上次去附近店家吃都覺得不好吃又貴 
於是我們先跑去吃了麥當勞  然後才往冬山河出發 

嗯  到了親水公園  在我們越過給票口的那一剎那  天空竟然下起雨來 
挖勒  這是歡迎嗎  而且還越下越大  我們只好跑去表演台的地方躲雨 
順便就卡起位來了  雨沒多久就停了  而且反正要去玩水  淋雨也沒什麼差 
帶著我的相機還有跟朋友借的潛水殼  第一個就跑去玩水迷宮  呵呵 
能邊玩水邊照相的  大概只有我們了吧  哈哈哈  屌的ㄌㄟ 
我覺得水迷宮跟倒轉水迷宮  是裡頭最好玩的兩樣 
一個是被水沖的哇哇叫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被那個水柱沖到很痛ㄟ 
一個是東倒西歪  在墊子上載浮載沈  哈哈  採一採還發現有個人躺在我腳下呢 
玩完了水  跑去點了雞排跟飲料  悠閒的坐在石頭上啃 
還有隻小黑狗跑來跟我們要東西吃  於是雞排的骨頭就成了牠的點心了 
回去表演台還看了一會兒秀  傍晚就準備去我們的民宿囉 

因為比較晚訂房  所以跑去住羅東那邊的民宿  說是在運動公園旁 
結果還隔了好幾條街  害我白高興一場  還以為出門就可以到公園呢 
一開始對民宿有點小失望  因為老闆竟然跟我們是一起住的 
而且有一間房間居然沒有冷氣  害我們原先安排睡那間的人只好去跟別間擠 
好在每間房間都很大  是還沒什麼問題囉 
老闆娘很熱心的招呼我們  說有煮甜點叫我們去吃  原先我還沒什麼興趣的 
而且看到是那種五穀稀飯加牛奶  一開始還覺得有點恐怖 
沒想到吃了一口之後  嗯  還真的很好吃耶  三兩下我就把一杯喝光光了 
而且發現  我們同行的已經有人開始跟老闆娘請教做法了 
老闆娘很詳細的解說材料做法  還幫我們買材料呢  呵呵  超級熱心 

晚上跑去逛羅東夜市  夜市門口的地方不知道那個單位在辦活動 
呼喊著很好笑的口號  宜蘭人上天堂  哈哈  笑死我們了 
夜市裡很多人  可能因為天氣不錯又是假日  我好像沒去過這麼多人的羅東夜市呢 
看了很久的「一串心」  這是總算去給他吃了一下  普普通通  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然後還吃了「卜肉」  也還 OK 啦  不過有人說裡頭的肉太少了 
有看到兩家賣羊肉湯好多人排隊  不過天氣好熱  我又不愛吃羊肉  所以做罷 
另一個羅東夜市的名產  包心粉圓  我們也有看到  可是排隊的隊伍超長又擠 
所以還是放棄了  倒是跑去吃了一家烤玉米還挺好吃的  還轉了三個貓咪的扭蛋唷 
然後又嘴饞跑去吃臭豆腐  還買了聽人家講了很久的海綠來喝 
海綠知道是什麼嗎  海尼根加綠茶啦  不過我喝了以後覺得 
應該還有加點別的東西吧  感覺不純是海尼根跟綠茶的味道  還不錯喝就是了 

本來還有計畫要去橘子咖啡看夜景的  不過大家的肚肚已經沒有空間了 
所以就回民宿休息囉  我一個在宜蘭的朋友  還特地跑到民宿來找我 
於是我們就在車上聊天  哇  真是很久不見了呢  看到她真是高興哪 

晚上在民宿的浴室裡  不小心把我姊給我避邪的水晶摔破了 
一方面覺得很心疼  那是我很喜歡的水晶 
另一方面  一堆有的沒有的想法突然之間湧到我的腦海 
七月ㄋㄟ  我實在很害怕我洗臉洗洗抬起頭會看到有東西在我後面  @_@ 
哈  我的想像力實在很豐富  恐怖片的情節馬上可以搭得上  >__<~ 
反正手腳快一點  趕快回房間去就不怕了  安慰自己水晶幫我檔掉了不好的東西囉 

隔天早上  民宿老闆娘幫我們買了宜蘭很有名的蔥餅當早餐  很好吃呢 
還搭配溫豆漿跟冰豆漿  還有昨天的五穀粥  還有 
老闆娘自己做的土司加蛋加美乃滋加三島香鬆加素火腿  超用心的 
真是被老闆娘的熱心給感動了  雖然一開始有一點失望  可是 
也讓我體會了另外一種住民宿的感覺  喔  差點忘了 
老闆娘還自己烤了蛋塔給我們吃  吃不完還帶走呢  超讚的啦 

後來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  在我的印象裡羅東運動公園是很漂亮的地方 
很適合照相  有綠色的樹跟草原  還有美麗的湖 
愛照相的我當然不會放過  活潑的譚小艾也跑來跟我一起照呢 
她似乎很喜歡頭髮黃黃的潔西姊姊  吃飯喝咖啡都跑來跟我坐呢 
呵呵  我不知道我有小孩緣  我自己都像小朋友  只會玩  其他一概不管 
也許我也該來實習照顧小朋友一下 
那天天氣好熱  跟前一天相反  一點風也沒有  大家走得汗流浹背 
所以又趕快躲回車上吹冷氣了 

回到礁溪街頭  隨便選了一家海鮮餐廳吃午餐  不會太難吃也不會太貴囉 
比較好笑的是  宜蘭的空心菜不是都很粗一根  我開玩笑的作勢拿來當吸管 
沒想到同桌的小朋友真的用空心菜梗來喝可樂  昏倒  還跟我說很好喝 
結果變成潔西姊姊帶壞小朋友  挖勒 

回程走濱海  快要到福隆的時後塞了一下車  本來想下去沙灘上玩玩的 
小朋友們聽到要去海邊都興奮的很  大人們倒有點興趣缺缺 
可是因為停車麻煩  聽說進去還要門票  音樂祭又人山人海的  所以就算囉 
原來福隆車站出來就是福隆海水浴場了  下次有機會我也要來玩海洋音樂祭 

過了福隆  我們往2丙省道走山路去了 
一路上好多重型機車  咻咻咻地呼嘯而過  我們在平溪的莫內咖啡停下來休息 
聽說這間咖啡店很有名  晚上的時候燈光很漂亮  不過我們沒有待到晚上啦 
氣氛不錯  飲料還可以  小朋友在那邊玩猜謎遊戲  逗得大人哈哈大笑 
離開的時後天色已經開始有點暗了  有人提議可以去放天燈 
不過也有人累了想早點回去休息  呵呵  我是想放天燈的  因為沒放過 
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了  有了北宜高速公路  從平溪回台北挺快的呢

哇  好累  總算是把兩天的事蹟給寫出來了  其實玩得很悠閒 
但是就是覺得累  今天上班超沒精神的  呵呵

宜蘭去過很多次了  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有著景物依舊人事已非的感慨 
很多景點  閉上眼睛  就可以看到過去  彷彿電影般的片段剪接 
怎麼能夠忘得掉呢  如果可以不難過  大概就是「人斷了情  無謂傷心」吧

7C4B15342931BB24_1079_0.jpg 

7C4B15342931BB24_1079_1.jpg 

Comments

- 2005/8/16 上午 09:56:27
嘩~~妳超幸運的耶!我有一個表弟為了避開周末的人潮,特地選在上週五到宜蘭親水公園玩,結果又是風又是雨的,還冷到會發抖~~,結果什麼都沒玩到;週六下午到福隆海邊時,也是因為風太大,把舞台的佈景都吹壞了,五月天他們的演唱會也延到九點半才開唱,害他又因為要趕著回板橋而錯過…所以呀…到的早不如到的巧呀…
- 2005/8/16 上午 10:45:47
往事如風 回憶依舊有很多事情... 我們都不會忘掉吧... 差別的只是... 傷心難過的程度會隨時間慢慢的流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