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_小小喵出生

不知道為啥  一直以為我的預產期是2/8  其實是2/9才是
於是  以為是40w的那天  跑去做了第12次產檢 
還遇到醫生要剖腹產  跑了兩趟醫院說 
因為已經到預產期  所以產檢時先測量胎心音大約半個多小時 
一開始小小喵都在睡覺  後來才有點動靜 
照超音波時  醫生說我肚子裡的狀態良好  所以不急著要小小喵出來
可以再撐一週  如果我想催生的話  就自己決定時間去醫院囉 

於是  回到家我們一直在討論  到底哪一天去催生好 
本來是想2/13還沒生的話就要來去催生 
沒想到  隔天早上起床上廁所就發現落紅了 
呵  我好像是拿到了生產通行證  很高興的跑去跟Heroro還有喵媽說我可以去生囉 
於是  吃完早餐  拿著待產包  七點多就出門去醫院啦

因為只有落紅沒有陣痛  所以八點多時還是打了催生針 
就這樣劑量慢慢增加  收縮也開始越來越痛 
我發現躺著綁著胎心音的監測器感覺會比較痛 
藉著上廁所的名義可以拔掉監測器  坐在床邊休息一下  降感覺沒這麼痛說 
不過護士小姐也不會讓我好過太久啦  還是要乖乖躺著綁上監測器 

慢慢的從開半指  到一指半  兩指...
兩點多醫生來看我  下達指令要把羊水弄破  哇  我知道這才是很痛的開始 
生之前我有去聽了拉梅滋的媽媽教室  不過那些呼吸指令聽起來就覺得討厭說 
可是每次痛的時候  我就很努力的深呼吸  或是加快些速度 
但是就是保持深呼吸  保持冷靜  不要像上次很緊張很急還被護士套塑膠袋  >_<"
如果呼吸太淺太急促  好像小孩會缺氧  所以這次我就努力的吸氣吐氣 
護士說我好像很鎮靜  看起來還好嘛  ^ ^" 其實很痛的咧

第二胎好像開四指就可以進產房了  所以羊水弄破後沒多久我就被宣布可以進產房了
上一胎還在待產室就叫我要用力說  結果亂用力一通  生完全身痠痛
這次是進產房上產台之後才叫我用力  不知道是緊張還是冷還是痛  我一直在發抖 
助產士給我蓋上暖暖的被  隨著陣痛叫我要憋氣用力 
醫生鼓勵說再一次就可以出來囉  助產士還跟我說用力不要出聲音 
我閉著眼睛  但是這些話都有聽在耳裡  努力的想要照他們說的去做 
不過  痛的覺得快要吸不到氣了  怎麼憋氣用力呀 
後來助產士還是幫我壓了壓肚子  幫助小小喵快些出來 
這次我真的是有靠自己用力把小小喵生出來囉
醫生說我的速度比她想像的快  呵  再怎麼快都還是很痛啊 

後來聽醫生跟助產士們在討論小小喵  說臉圓圓的很可愛 
說她身上的胎油真是有夠多  哈 是我最近奶油吐司吃太多的關係嗎
接下來在待產室呆了兩個多小時休息觀察後轉往病房囉 

我心裡想  終於生完啦  不過  還有難的挑戰在後頭呢

20120210~12_醫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