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後系統要上線  這個月的假日真的是狂加班 
禮拜六加班後  回娘家吃喵媽媽包的粽子 
可惜我去加班了  不然可以在家幫忙包  就可多包一些  >_<~
吃完粽子回新莊的路上  在堤防邊就看到廟會遊行的人 
原來是一年一度的新莊大拜拜  雖然加班頗累  還是忍不住好奇 
把車子停在路邊  衝進巷子裡去擠燒了

1158079413.jpg

如果我沒記錯  應該是豐年街吧  沒辦法我是大路癡 
整條街都很熱鬧  廟會遊行的隊伍  還有著路邊圍觀的人群 
不時響起的鞭炮聲  照亮了夜晚的天空  今天晚上是大眾爺要出來暗訪 
第一次遇到這樣的大拜拜  感覺非常新鮮 
我是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Heroro則是以前有看過 
遊行的隊伍在經過廟宇前面或是有神案的牌彷都會停下來做些表演 
接著就是看那個廟宇或是牌彷那邊的工作人員  有沒有盛大迎接 
呵  不曉得  也許也要看廟宇或牌彷裡的神大不大吧 
因為有些地方的鞭炮會放得特別凶猛  ^ ^ 
我們轉移了幾次陣地  因為發現別的地方鞭炮聲比較大  我們就跑去 
每次都可以站在不錯的位置   

在街上大搖大擺走著的七爺八爺  配上敲鑼打鼓的嗩吶音  看的我都想跟著搖 
還有上下搖來搖去的神轎  實在很佩服那些抬轎的人 
轎子在肩膀上應該壓的很痛吧  還有他們行進時歪來歪去的路線  感覺很神氣 
跟著遊行隊伍的旁邊  都會有些徒步的工作人員  或是騎著機車的隨行人員
哈  感覺新莊的七逃仔都出來了 
而且這時很像是無政府狀態  因為騎機車都不用戴安全帽啦  ^ ^

1216520742.jpg 

 比較稀奇的是官將首跟八家將  因為他們會把臉畫的花花的  然後還有獠牙 
各自還有各自的法器  表演的時候會擺陣式  然後眼睛瞪大  齜牙咧嘴 
看起來很嚇人  因為他們是要來捉鬼的 
我不是鬼  所以我看得很開心 ^ ^

遊行隊伍沿街  還會發放鹹光餅跟平安符 
鹹光餅這玩意兒我是第一次見到 
大家都直接沒有外包裝零散著發  有點小不衛生的感覺 
不過在當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拿到就塞進嘴巴囉  :p)
反正有神明加持保平安  應該會很平安吧 
平安符是一張一張的發  自己在折成八卦形放包包囉 

1138044174.jpg

遊行隊伍的壓軸是大眾爺  也是各家鞭炮放的最大的時候 
廟會中鞭炮真的是狂放  超級有震撼力  而且那個煙霧會像雲霧狀散開 
整個煙霧瀰漫  很有神力的Fu吧 

隔天中午是大眾爺的日訪  一樣會有這樣繞境的活動 
結果下午經過附近  又被鞭炮聲給吸引過去了  看來喵小姐真是湊熱鬧第一名呀 
這回是在新莊廟街  靠近新海橋的附近  其實遊行的隊伍是差不多的 
站著一看又是各把個小時  還被炸出的鞭炮打到 
我這輩子大概沒有像這時離鞭炮這麼近吧  ^ ^|||

1327509209.jpg

聽Heroro說  新莊大拜拜的遊行  一共有分三區 
我們看的新莊區是比較文派的  所以都沒有看到乩童 
soga  原來還有分的  看來明年還可以去別區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