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邁入坐月子的第三週了......

寶貝有名字囉~

幫小Jessie取好了名字  叫做子晴  很瓊瑤吧
這個名字是在網路上找來的  參考喬小姐的經驗  我們也去給曾定理算了幾個名字 
不過都沒有很喜歡  命名加排命盤一千元  原本我只說要命名  他就自己說了排命盤 
ok啦  加減聽聽看囉  可以先打電話去說八字  之後再去拿就可以了 
Heroro去拿的時候  有特別問了一下子晴這個名字  他說ok的咧
所以小Jessie有名字啦  小子晴  ^ ^
至於小名咧  不知道耶  現在都亂叫一通  有叫小寶貝  小丸子... 
因為越來越胖的臉  現在變成小霸丸了
名字取好  也去報好戶口啦  還順便申請了永和的一萬元生育補助  ^ ^

彌月禮要送什麼好?

在生之前  我是想要送謝籃裝的油飯加麻油雞  再配上亞尼克蛋糕的 
後來又擔心萬一太多或太少  因為人數不好抓  所以放棄還是用一盒盒的油飯好了 
一盒盒的油飯  我看上林合發跟吉贊  林合發叫Heroro去買試吃  吉贊是請店加送來 
原本屬意林合發的  不過他生意太好了  要三個禮拜前預定才行  我是已經來不及的了 
吉贊的油飯跟雞腿喵姊姊說不錯吃  只是後來  學長建議可以送茶葉  想想好像還蠻有特色的 
於是後來決定送蛋糕加文山包種茶  嘿  這茶葉市價可比油飯值錢許多呢
至於蛋糕  後來Heroro傳了個聖保羅的連結過來 
熊熊發現這是我們大美女PM說過很好吃的那家蛋糕店  就是有芋泥蛋糕跟布丁蛋糕的那家 
原來在永和就有店咧  而且還可以叫試吃喔  只是這家店很奇怪  試吃是給固定某幾款的蛋糕 
像我想訂巧克力蛋糕  卻沒辦法試吃到  不過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就是了 
但是這家店試吃很大方  給了一整條的芋泥跟布丁蛋糕咧  ^ ^

生個小孩感覺全身都壞掉了...

原本以為只有我才有這種感覺  後來朋友說他老婆也是這麼說  才知道原來不只我這麼認為呀
生完後總覺得自己身上很多地方都有問題  生產的傷口還覺得漲痛  胸部也會不舒服 
剛生完時連上廁所都覺得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真是毛病一堆 
前幾天還為了傷口漲痛的問題跑去看醫生  想說三個禮拜了怎麼還會不舒服 
醫生說傷口沒問題  叫我多泡溫水  才發現 原來大家都有乖乖的在泡溫水  難怪我復原比較慢

白天小天使  夜晚小惡魔

小子晴最近是晚上不睡覺  白天不起床 
叔叔阿姨們來看她  怎麼都搖不醒  所以說看不到小子晴睜眼的樣子啦 
晚上就開始作怪  睜著大大的眼睛  亮晶晶  怎麼樣都不睡  要不就是半個小時起來哭一次 
原本晚上是爸爸媽媽帶小子晴的  喵媽媽怕我們沒睡好  還幫我們帶了好幾晚呢 
至於白天  則是喵姊姊們輪流幫忙抱小孩  洗澡  餵奶 
原本戴眼鏡會不舒服的我  現在幾乎是24hr眼鏡都在臉上  降才能隨時看到小子晴的狀況 
能夠讓我習慣眼鏡  真是太厲害了 
除了小子晴晚上哭哭要起床之外  要擠奶也是件痛苦的事情  3個小時要起來一次  真是痛苦啊

做月子真不好玩

喵媽媽看了很多月子餐食譜  每天都有雞有腰子  只是說什麼月子餐不能太鹹  最好都不要放鹽 
所以除了麻油跟酒跟中藥味之外  其他的食物大都沒什麼味道  @_@  真是食之無味呀 
後來發現  好像在餵母乳還是不能吃麻辣鍋耶  說小朋友屁屁會辣辣  ="=
有種被騙的感覺  還以為生完月子做完就可以暢所欲吃了說
還有做月子的禁忌一堆  好在我還可以天天洗澡  受不了的時候喵媽媽就讓我出去外面給人洗頭 
只是做月子的時候出門真是有夠麻煩  要全身包透透  @_@

月子還有一半  希望一切可以越來越順利...
希望小子晴晚上乖乖睡覺  然後快快長大
希望奶量可以多一些順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