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723.JPG 
禮拜五是耶誕夜  請了假卻不是要過聖誕節  而是要帶晴晴去打預防針 

兩個月可以打的預防針有五合一疫苗  這個政府有補助 
另外還有自費的肺炎雙球菌及輪狀病毒兩種疫苗 
不過我們最後決定還是打五合一就好

下午到耕莘回診打預防針  兩三點到  發現小兒科裡人山人海  應該都是來打預防針的 
之前因為做月子  所以都是喵姊姊跟Heroro帶來打預防針  這次終於我有跟著來啦

交出寶寶手冊  義工阿姨會先幫小朋友量身高體重還有頭圍  並且登記在手冊上 
晴晴現在身長57cm  體重5.4kg  頭圍40cm
身高體重都還約在50百分比  頭圍則大大超前  大約在87至95百分比
真是個大頭妹呀  義工阿姨聽到我說大頭妹  還很驚訝的說  啥  是妹喔 
啊咧  我們家晴晴這麼秀氣  還穿粉紅色的衣服  看起來會像是弟弟嗎  @__@

在等待的時候  閒著沒事就看看旁邊的小朋友  Heroro說跟我ㄧ起待產的隔壁兩個媽媽都有出現喔 
有個小朋友超級小隻的  量體重還是2開頭  猜想可能是那時在保溫箱有看到的早產兒 
看著媽媽跟婆婆細心的抱上抱下  不免想到要是我是那個媽嗎  會不會心裡很捨不得  小孩怎麼這麼小隻 
不過健康就好啦  慢慢再長大囉

給醫生看的時候  晴晴表現的也不錯  醫生一直說晴晴很可愛  哈  臉比上次又胖了一圈
醫生幫晴晴做健康檢查  要聽診  看看舌頭  看看屁屁 
因為要打的五合一疫苗可能會有發燒的情況  醫生還開了發燒藥水給我們備用

到門診注射室要準備打針  我覺得我比晴晴還緊張  會捨不得耶 
晴晴躺下後  護士說要打腿腿  才壓住腿腿晴晴就開始哭了  好像知道要打針似的 
喵姊姊協助護士抓住腿腿  這個五合一疫苗是肌肉注射  護士說要抓好  不然跑掉了要重打 
我則是壓住晴晴的手手  安撫她給她一點安全感  護士給我們確認疫苗之後就打針啦 
針抽出來放開腿腿後晴晴也就不哭了  看來她是不喜歡被壓住  真是勇敢的晴晴呀  ^ ^
護士說要注意半個小時內有沒有起疹子  心跳加快 呼吸急促等狀況  好在晴晴都沒有
因為有可能會發燒  我們還沒有替她買耳溫槍呢 
所以晚上就跑去對面藥房買之前看好的泰爾茂耳溫槍  要價1200大洋咧 
回來就先給晴晴試用一下  37.5  醫生說要超過38.5才需要喝感冒藥水

一直想要給晴晴換奶粉  晴晴現在喝的是亞培心美力加鐵配方 
之前有藥局的人說  加鐵就會缺鈣  建議換奶粉  網路上看是有人說喝亞培的容易便秘 
我覺得晴晴看起來是還好  不過亞培的奶粉比較少做活動  一罐大約650-700左右 
我們想換的牌子是貝比卡兒  一罐大約也是650  一開始我沒聽過這個牌子 
後來發現其實好像還蠻多地方在賣的  喬小姐的小朋友也是喝這個牌子說 
貝比卡兒跟卡洛塔妮配方好像是相同的 
而且這個牌子的活動比較多  量大的話大概一罐可以便宜100左右  所以週末買了一罐來給晴晴試喝 
後來發現  貝比卡兒的精選A+奶粉也是加鐵配方啊  真瞎 
嬰兒換奶粉要新奶粉加一湯匙舊奶粉減一湯匙換  這是我後來才知道的咧  就來給晴晴換換口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