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才年初三  還沒有開始上班 
但是隨著五姊回屏東  四姊的小朋友們回家收心  感覺年已經過的差不多啦 
呵  看來我們家過年  只過除夕初一初二的  ^ ^|||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  除夕晚上除了吃元寶的重頭戲之外 
在開始吃元寶以前  正午夜十二點的時後  是要放一長串鞭炮的 
喵爸爸都會去買一長串鞭炮回來  然後用曬衣服的竿子勾著  從陽台伸出去放 
有些人家會早放  有些人家會晚放  我們家都是最準時的喔  正十二點 
然後放完大家一起來吃元寶  不過後來喵爸爸年紀大了  也就沒買鞭炮了 
雖然有稍稍提早吃元寶的時間  不過這一年一次的元寶可是一定不能省略的 

小時候過年  喵姊姊都會帶我去放鞭炮  沖天炮  BB炮  水鴛鴦 
因為要拿香點鞭炮  所以衣服上常常會有被香燒破的小洞 
我還記得我很膽小  每次都躲的老遠  現在好像不能放鞭炮了 
所以過年的娛樂變成是大人小孩一起看電視吃零食  還有玩骰子賭錢 
呵  當我不再是小朋友之後  贏錢好像就不是我的拿手項目了 
我們家小孩子總是吸金器  可以把大人的錢都變到他們的手上  =_=

過年的時後姊姊們都回來  家裡超級熱鬧  可以肆無忌憚的吃零食  看電視到半夜  ^ ^
過年  Always都是開心的  想想我在這個家過了三十幾個年囉 
明年的過年  我還能像今年一樣  一起吃元寶  一起看電視吃零食嗎 
想想有點難過  有點捨不得  兩個月後的今天就是我要結婚的日子了 
感覺還很久的說  怎麼一下子只剩兩個月了 
兩個月後  我就不住在這個家了耶 
雖然我一直很喜歡往外跑  可想到要離開這個我住了一輩子的地方 
要離開喵媽喵姊  真的  真的真的好難過喔  >_<"

一直不願意去想這個問題  因為想了會難過  好像也只能難過 
未來的事情  船到橋頭自然直的  也許  這就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