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是第四次產檢的日子  因為Heroro出差  所以要自己去醫院 
有了上次晚晚下班後去看醫生結果等到十點多的經驗 
再加上這次要檢查妊娠糖尿病要喝50g的糖水  要等待一個小時後才能抽血 
所以下午請了假  降五點半就可以早早出現在醫院啦 

上網大概查了一下妊娠糖尿病的檢查  赫然發現很多孕婦第一次檢查都沒有過 
而第二次檢查則是要喝100g的糖水  然後每隔一個小時抽血一次  要抽三次 
意思是說至少要三個小時耗在醫院裡  @_@  熊熊覺得很可怕 
所以第一次檢查雖然沒有要禁食  我中午還是刻意吃少一些 
本來想吃麥當當的  結果只吃了一碗乾麵 
不過早餐還是喝了美而美的奶茶啦  想說晚上才抽血  早餐的效力應該沒這麼長吧 

五點半  醫生還沒到我就先到囉  護士小姐幫我開了檢驗的單子  我就先去領糖水啦 
只見小姐拿給我想餐廳方方的糖包那樣的葡萄糖包一捆10包 
然後再給我一個小紙杯  叫我把糖倒進去之後加點熱水攪拌  等糖化了之後再調整溫度 
並囑咐我要在五分鐘內喝完  然後開始計時一小時 

我走到飲水機旁邊開始拆糖包到進杯子裡  啊咧  十包糖真的很多  我拆了很久說 
然後紙杯裡的糖開始慢慢累積  大該紙杯的1/3都是糖吧 
雖然我屬螞蟻  但也沒喝過一杯這麼多糖的水說  好在這葡萄糖還蠻容易化的 
我咕嚕咕嚕一口氣就把糖水喝完啦  喔  真的是很甜  >__<~
要不是我本來就愛喝甜  喝這個應該很痛苦  這期間還不可以喝其他水喔 

又回到候診室裡等待做產檢  因為時間還很早  所以等待的人也很少 
所以我很快就給醫生看完  照完超音波啦  醫生說現在小Jessie是頭朝下的
胎位是正的  不過還是有可能再移動啦  然後羊水是足夠的 
醫生東照西照照了很久  還看了心臟的瓣膜有沒有完成  眼睛  嘴巴  手腳等等...
不過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  我還是看的霧沙沙  @_@

看完醫生後  在小小看個雜誌等待一下  一個小時就到啦 
去抽個血七點以前就搞定囉  大概花一個半小時  感覺還蠻ok的 ^ ^
護士小姐說如果檢查不過會再電話通知啦

 *   *   *   *   *   *   *   *   *   *   *   *   *   *   *   *   *   *
 
隔了幾天  都沒有接到電話  我心想會不會給我僥倖通過了檢查 
沒想到  某天上班的時候就接到電話了  小姐說我的50g糖水檢查沒有過 
請我安排時間再去做100g的糖水檢查  因為100g糖水要禁食8小時 
所以通常都是早上做檢查  我想說知道一下自己超過多少  於是就問小姐數值 
結果小姐說  標準是140  我是303  超過很多喔 
挫賽  我在網路上沒看過有這麼高的耶  @_@  這再檢查第二次可能也凶多吉少 
於是就跟小姐約了隔幾天的早上  請假去做檢查囉 

妊娠糖尿病  又上網去查詢相關資料了  有可能造成早產  巨嬰症 
而且生產完之後有糖尿病的機率也會提高  所以之後必須要控制飲食 
ㄜ  心情真是沮喪  降我以後就不能吃麥當當了  也不能喝涼涼 
而且  要抽四管血耶  手臂會爛掉  還要耗個半天在醫院... 真鬱卒

 *   *   *   *   *   *   *   *   *   *   *   *   *   *   *   *   *   *

第二次檢查的當天早上...  因為回永和所以要小小幫Heroro張羅一下早餐 
烤了香噴噴的大蒜麵包給Heroro  嗚  我也好想吃喔  可是在禁食不能吃  真可惡

等時間到去醫院  醫生說  他們醫院第一次檢查有到300的不多耶 
還問我那天吃了什麼東西  我很無辜的回答  沒什麼特別的啊  就乾麵... 
家裡也沒人有糖尿病 (我回去有先逼問過喵媽喵姊了..)
醫生說  還是要看第二次的檢查才能確定啦  要是真的有妊娠糖尿病 
我以後吃東西就藥控制  要是控制不好還要打針的喔 
我只好很尷尬的笑笑  拿著單子  開始漫長的檢查囉

雖然知道這次是要喝100g糖水  但是不曉得護士小姐會拿給我500 cc 的杯子
還真是大杯呀  我平常喝水都沒喝那麼多耶  500cc的塑膠杯  再加上20包葡萄糖 
Heroro看到都傻眼了  一直問我護士小姐有沒有拿錯 
於是我們兩開始拆糖包  哈  這次有20包糖呢 
500cc的杯子  大概裝了1/3都是糖  真是壯觀呀  應該拿相機拍下來的 :p)
好在這麼多糖  也是很容易融化 
這次端著一杯糖水去檢驗科  先給小姐抽一管禁食後喝糖水前的血 
抽完之後再把糖水喝完  小姐還叮嚀我不要喝太快 
因為很多人喝太快後不舒服整個都吐出來  降就都要全部重來了 
這麼大杯  要喝快也很難  喝到後來真的是開始覺得有點難喝了 
而且原本覺得肚子餓的  喝到後來竟然覺得飽了 
本來還擔心沒吃東西可能會昏倒  現在喝了一堆糖水  應該是不會昏倒了吧 
我想我這隻螞蟻喝糖水應該算快了  喝完之後肚子有點小不舒服  不過都在可忍受範圍內 
接著就是要等一小時候再回來抽血囉

好在喵媽媽家離醫院很近  於是我們就散步回家等待 
Heroro這次陪我來檢查算是在家上班  所以回去的時間他就處理公司的事情 
我呢  就昏倒在床上裝死  休息個半個多小時  又再散步去醫院  就這樣loop了3次 
雖然醫院有冷氣可以吹涼涼  可是一直坐在那邊也是很無聊的 
降走來走去覺得時間過的還挺快的  於是跟Heroro討論起以後房子附近要有醫院比較好
哈  Heroro都快抓狂了  因為我們選房子的條件已經太多啦  ^ ^"

第一次一天內抽了這麼多次血  一隻手臂兩個洞  有一個沒有壓緊所以黑青了說 
原來抽血後有沒有用力壓是有差的耶  之後我用力壓真的就比較沒有黑青 
我還以為有沒有黑青是跟護士小姐的技術有關說  原來後續處理也是有差的  ^ ^"
醫生說檢查報告要下午或是隔天才會出來  到時候沒過會再電話通知 
本來想給他狂吃一下麥當當  先吃到膩  降以後不能吃才不會太難過 
唉  想到檢查很可能不過  喝飲料都覺得很給他心虛說 =_="

隔天上班  同事們很關心的問我檢查結果如何
一直到下班時都沒有接到手機  心裡又浮現了一絲絲希望  會不會我是過關的呢 
於是決定主動打電話去醫院詢問  不過不知道要打去哪問才好 
我先打去總機  總機幫我轉去檢驗科  不過檢驗科說只能幫我看報告出來沒 
沒辦法告訴我是不是正常  挖咧  分工這麼細喔  本來想說請他跟我說數字我自己看 
結果連數字也沒有  於是我只好再轉去婦產科  剛好也是姚醫生的門診 
護士小姐就幫我接給醫生  結果...
醫生說我的報告是正常的喔  哇哈  而且是四管都Pass  喔耶  真開心
醫生說  真奇怪那怎麼第一次會這麼高  又問了一次我那天吃了什麼  噗 
我說  有吃維他命會有這樣的影響嗎  醫生說不會咧 
Anyway  我是沒有妊娠糖尿病的啦  *^o^*  真是太開心啦 

打電話回去跟喵媽喵姊報告過關的消息  喵姊姊說  搞不好是因為我刻意少吃的關係 
所以血糖才會高  嗯  不知道囉  也搞不好是我早餐的奶茶 
不管是什麼原因啦  反正過關囉  來去吃麥當當慶祝一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