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喵仔誕生  只能寫回憶錄啦 
因為生完之後身體要恢復  心情要恢復  還有一堆哩哩拉拉坐月子的禁忌 
很難好好的在電腦前面寫東西  兩個禮拜前的事情  可能也忘掉了許多吧

10/18禮拜一  一早吃過早餐  就提著待產包  跟Heroro往醫院前進
家人還是希望我不要催生  不過想說趕快生一生也好  又剛好遇到醫生要出國 
所以就還是獨排眾議去生啦

到了醫院  就先去待產室  醫生已經在那邊了說 
好在我到的早  還有待產室是空的  隔壁兩間好像都在安胎 
後來又有要來催生的孕婦  要把安胎的喬去樓上病房才有空房說

催生  就先做要生產前的的一些準備  像是換衣服剃毛灌腸什麼的 
護士小姐檢查我的待產包裡有什麼東西  把現階段要用到的先拿出來 
還不忘誇獎一下我準備的好齊全  ^ ^|||
要生之前要用的  大概就是產褥墊最重要吧  因為超容易把床弄髒的 =_=

前置動作完成之後  要來開始催生了 
護士小姐幫我打點滴  這針好像不好打  因為有個軟針要在血管裡 
小姐打了兩次才成功  然後好像每15分鐘調整點滴的劑量 
劑量越高  子宮會收縮比較厲害  沒多久醫生又來幫我塞了個塞劑  也是幫助收縮 
雙管齊下的結果  就是我子宮收縮的太厲害了  降也不好  於是點滴就先停掉了
後來到了下午  發現收縮減緩  又開始打上點滴

忘了什麼時候開始  子宮收縮的疼痛與腰痠讓我開始覺得難以忍受 
就跟護士小姐說我要打無痛分娩啦  於是就請麻醉科過來幫我打針 
這無痛分娩是從脊椎扎針  然後接個管子出來 
我聽說有人是痛的時候自己按鈕增加劑量  耕莘這邊則是痛的時候跟護士小姐講 
他們會請麻醉科的過來增加劑量  這無痛分娩要價4000塊

我的印象是  第一次加無痛的麻醉藥時感覺還頗有效的  疼痛跟腰痠感覺好多了 
就可以趁機小瞇一下  不過後來就越來越沒有效果的感覺 
腰痠讓人躺著非常不舒服  護士小姐有說  這無痛不會讓我完全不會痛  只是減輕疼痛而已
啊咧  怎麼笨康說的好像可以很不痛的樣子... >_<"

待產室裡有電視  本來想說可以看個天下父母心的 
沒想到將近八點的時候  醫生有來給我內診  然後就把羊水弄破了  說這樣可以加速
羊水破了之後  那個痛才是真的痛咧  而且越來越痛 
無痛分娩在開四指之後就不會再給麻醉了 
疼痛越來越無法忍耐  每次收縮都讓我快要抓狂  好像快要沒命一樣 
護士小姐叫我要調整呼吸  大口吸氣  放慢速度  可是痛的要死的我  呼吸急促的狠 
護士小姐還拿塑膠袋來  叫我罩著鼻子嘴巴大口呼吸  我覺得那根本要我的命呀 
我都快沒辦法呼吸了  為什麼不是給我氧氣罩咧 
也不知道這樣過了多久  我只記得我常常叫Heroro去問醫生  還要這樣痛多久 
這時醫生已經在外面徘徊了  醫生進來看看我  說  現在只能靠你自己努力啦 
護士小姐教我用力  要看到寶寶的頭才會推進產房  可是我怎麼用力都不對  @_@
這時我知道為什麼生小孩會慘叫了  因為你要憋著氣用力  又很痛 
所以一口氣撐完  總是會發出慘叫聲  哈 我想我那時應該很吵
又不知道痛了多久  醫生總算是說先進產房準備了  我終於被推進產房 

進產房後  持續用力  護士小姐幫我壓肚子  是非常用力的壓喔 
原本我憋住氣在用力  小姐一壓我就整個洩了氣  醫生說不對  氣要憋住 
所以下次我就很努力的憋住  憋住氣再加上護士小姐用力壓肚子  那感覺好像快要死掉一樣 
好在護士小姐很厲害  壓了第二次Baby好像就快要出來了  所以就停止了壓肚子的動作 
Heroro好像差不多是這個時候進來產房  所以覺得Baby一下子就生出來了 
醫生還說我很遜  完全是靠護士幫我擠出來的  我說  早點幫我擠一下就好了咩

Baby出來時  我聽到醫生說臍帶繞頸一圈  頭上有顆胎痣 
然後就交給護士去做後續處理  接著就是Heroro一連串的拍照 
據說他的單眼相機在產房裡秀逗了  完全靠sony小相機在拍  ^ ^"  該換單眼了啦

Baby出來之後  肚子一整個就不痛了  後來又出來胎盤  醫生還拿給我看 
有點血淋淋的  很像什麼內臟一樣  超大一個  @_@ 
想起我姊說胎盤可以留起來曬乾做中藥  我就問醫生胎盤可不可以帶走  醫生說可以啊 
還說有些人會把胎盤埋在家裡樹下  說這樣小孩會比較好帶
後來喵媽喵姊來看我的時候  又講到胎盤的事情  一下要一下不要的 
總之最後是帶回家埋在大盆栽裡囉  看那棵樹會不會長得特別好  哈 

護士小姐在處理Baby的同時  醫生在幫我縫傷口  麻藥還在所以不怎麼痛 
感覺醫生縫了頗久說  後來有把Baby抱到我的胸口 
哈 這時應該要有感動的感覺吧  我還好耶  比較有的是死裡逃生的感覺
皮膚白白的小東西  終於把你生出來啦 

然後我又被推回待產室做休息  這時喵媽喵姊已經出現了 
Baby也有抱來給大家觀賞  Baby的皮膚很白  臉頰很圓  頭型也很圓
大家都說她很可愛  哈 會有人說不可愛嗎?
不過我覺得  以剛生出來的Baby來說  她真的是算可愛的了  ^ ^

護士小姐說  要試著可以小便就ok了  不過幾次我站起來都會昏 
可能是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的關係  也好險我沒吃什麼 
因為痛的時候有好幾次有想吐的感覺  所以後來我就被送去樓上的住院病房了

我們住的是兩人房  看來最近很熱門  隔壁床是早我一天生產的
住院病房的護士也有協助我試著上廁所  可是傷口痛的感覺太強了實在沒辦法  最後被導尿
凌晨三四點  終於可以休息了  Heroro躺下  沒多久就開始打呼了 
我回想這一天  還有點心有餘悸  果然是第一次什麼都不知道所以不曉得要害怕 
那時我想  我不要再生下一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