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0.01
昨天才過中秋節  這幾天天氣雖然不錯  但是都涼涼的 
欣玥小喵在前幾天就率先出現感冒症狀了  流鼻水
推測試睡覺的時候媽媽睡太爽沒有給小喵蓋好被子 
於是乎出現流鼻水症狀後的幾天  小喵都開始穿長袖的衣服了
不過這時候喵仔還悠哉悠哉的在穿短袖短褲  XD
今天早上起床就發現發燒囉  @@

小喵可能有點鼻塞  晚上睡覺呼嚕呼嚕的
還會被鼻涕嗆到咳嗽  好可憐喔
要不要去看醫生咧  再觀察個幾天好了

101.10.08
上週二回家  喵仔還是繼續在燒燒退退 
但是小喵一直在流鼻水  咳得有點嚴重 
於是就帶著小喵去民安路上的劉XX耳鼻喉科看診 
去的時候發現隔壁那間診所的生意好像比較好說 
可是太多人了不想等  醫生看了看小喵的鼻子跟喉嚨
然後就說小喵有過敏  @_@ 
我問  這樣就知道有過敏呀  怎麼判斷啊
醫生說  看她鼻水流的這麼嚴重就知道啦 
我心裡OS:感冒不就是會流鼻水  流鼻水不就是這樣
醫生繼續說  鼻子有過敏的小孩  盡量不要感冒  感冒就是會這樣很嚴重
最好的避免方式  就是不要跟其他小孩接觸 
我越聽越覺得這個醫生講的話很好笑 
醫生給小喵吸了吸鼻涕  我感覺也沒吸多少啊  醫生就說你看鼻涕這麼多
最後還補了一句  明天要是還流鼻涕再來找我
算了算了  反正也只是期望拿些藥控制一下症狀 
快一個禮拜了  小喵好像還是有些鼻水  偶爾還是會咳嗽一下 
但是沒再嚴重下去  所以繼續在家裡觀察

倒是喵仔  沒看醫生越來越嚴重 
禮拜五喵仔阿嬤打電話來說喵仔還是發燒  都不吃東西  精神不好
於是禮拜五晚上我們就趕回去耕莘看醫生了 
醫生聽我們說已經發燒了五天  有咳嗽流鼻涕症狀  不太吃東西 
就教我們去照X光  從X光上看覺得有疑似肺炎的白色陰影 
建議我們住院打抗生素  不然就是回家吃抗生素 
後來我們是決定住院  在醫院觀察  於是晚上快十點去辦住院 
在看診的時候  喵仔還會走來走去跟人玩  看醫生的時候也都乖乖的
尤其是帶她去照X光的時候  我們都要躲去那個門後面 
喵仔自己乖乖的站在椅子上面照相  表現真是一級棒

只是住院沒這麼好玩的  第一個難題就是要打點滴 
知道會很困難  但是沒想到這麼恐怖 
可能因為本來就有不舒服了  又要她躺下打針  所以抵死不從 
我們安撫不了喵仔  醫生護士只好硬來了 
把喵仔用被包起來  只剩一隻手  然後關在小房間裡  叫家屬都去外面等 
只聽見喵仔呼天搶地的哭  弄了兩次才成功扎好針  @@
我想喵仔大概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吧  還沒認識的人在旁邊秀秀

後來到病房去  都一直要抱著  連睡覺都抱著睡
可能這樣掙扎也累了  所以雖然睡不好  也是沒有太多力氣反抗 
半夜來量體溫  大概都是37度多  一直到早上量才有在37度以下
後來醫生來詢房  說要24小時體溫沒有超過37  才算是ok可以出院的 
在醫院的喵仔  情緒很不穩  前一刻還好好乖乖的  下一刻就變臉要打人
還會叫人走開  @@  不要  不可以  大概是他說最多的話 

喵仔手上的點滴  是我最擔心的 
一開始沒精神還不太會亂動  後來燒退了  慢慢開始恢復體力 
就會動來動去  生氣的時候還會亂滾亂踢  真擔心點滴會被她扯掉 
也很怕扎在她手上的針會跑掉  雖然有小板子固定她的手 
不過感覺膠帶都有一些些位移了 
喵仔吃東西覺得手這樣不方便  想把點滴弄掉說  @@
住院的第二天晚上  還發生了點滴外露的狀況 
睡到一半發現我身上都是濕的  喵仔的手放哪裡哪裡就是一塊濕
請護士小姐來才發現可能接口有鬆掉  又再補貼了一下膠帶 
於是禮拜天早上醫生來的時候  我就問今天可不可以出院了 
好在後來體溫都沒有超過37度  醫生也就同意出院 
護士小姐超快速的進來撤掉點滴  喔耶  喵仔的手終於自由啦

在醫院的時候  覺得點滴是最痛苦的事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痛苦的事是吃藥  喵仔吃藥也是很反抗 
一開始還會勉強張開嘴巴吃幾口  後來就變成嚴重抵抗 
一開始用灌的還會吞下去  自從聽到關鍵字「吐出來」之後 
用灌的就會給我吐出來  學的真快  @@ 
幾次灌喵仔吃藥都弄得到處都是後  現在覺得叫喵仔吃藥是最痛苦的事了

想要跟喵仔好好講  但是都不成功 
唉  我也不想要灌他吃藥  看他害怕逃跑的樣子  跟每一個人去求救 
真是很不忍心  覺得好像會讓她心裡創傷說 
來想想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用騙得好了
至少抗生素要乖乖的吃  不然好像會沒效
是說這次的藥超多  有一瓶抗生素  還有一罐咳嗽藥水跟藥粉
用灌的也不能一次搞定  得撐到明天回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